• 热门搜索词:
国民党通过明年中心任务 删“国统纲领九二共识”
2007年11月01日 09:04央视国际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图中上方是国民党中常会昨天通过的2008年中心任务,其中第八点经修正后,不再提国统纲领或九二共识;下方则是2007年中心任务第八点,“在国统纲领及九二共识基础上,…”。两相比较,明显看出国民党两岸政策的“去统化”。

台海网11月1日讯 国民党中常会昨天通过明年度“中心任务”文件,其中有关两岸政策指导部分,删除了“在国统纲领及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文字。这是继六月党章修正案之后,国民党两岸政策更进一步朝“去统化”修正,全力为明年大选抢攻本土票。

据联合报报道,历年来国民党中心任务有关两岸政策陈述,都是”以国统纲领与九二共识作为最高指导依据,并据此原则推动两岸交流“;昨天中常会决议通过明年度”中心任务“,则前所未见的删除“国统纲领与九二共识”字眼,动摇国民党两岸政策的基石,引发议论。

据透露,国民党高层考量明年“立委与总统”选战,认为党的两岸政策必须“更弹性、更务实”,党内相关文件因而需配合修正。

党务高层也透露,这次拿掉“国统纲领”等敏感字眼,与马萧坚持本土化策略有关。

相关新闻:马英九:“九二共识”政策从未改变 以后会继续讲

国民党去统 马英九未参与 马营:选举这关要先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印权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