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国民党删九二共识 连战声明:错愕、荒谬、不解
2007年11月01日 16:21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资料图片: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网11月1日电 针对有台湾媒体报道称“国民党去统,删九二共识”,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天表达“深感错愕,直觉荒谬、不解”。他说,胜选是全体国民党人的期盼,但在过程中不能随人起舞,自失方寸,甚至放弃主张、放弃坚持。

据“中央社”报道,连战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九二共识的形成,有其历史渊源、政治深意。长期以来,不但是国民党坚持的两岸政策,更是全党与支持者坚定的理念,奋斗的目标,因为这完全有利于台湾民众的福祉和台海和平。

他说,国民党历来都是以“国统纲领”作为最高指导依据,并以九二共识作为推动两岸交流协商的基础,这已明确载入党的政纲。

连战表示,两岸人民今天的主流民意归纳起来就是“化解敌意,降低紧张,迈向和平,共创繁荣”,任何人、任何政党,如果不能顺应民意、顺应潮流,则势将受到人民的唾弃。

他说,国民党要在“立委”、“总统”选举中胜选,是全体国民党人的期盼,但在过程中,不能随人起舞,自己失了方寸,甚至为胜选而宁可放弃主张、放弃坚持,则这和民进党有何不同?

连战说,如果认为删除九二共识,就是代表“本土”,就是“爱台”,甚至认为可以开拓票源、争取泛绿中间选民的支持。这根本是缘木求鱼,更是种谬思,导致的结果,只有伤透真蓝、正蓝、挺蓝及广大的中间选民有识之士的心。

他说,国民党中央对任何政纲、政策中心任务,作重大修正前,应以严肃、谨慎、负责的态度为之。

国民党中常会十月三十一日讨论明年中心任务时,在这份年度性文件有关两岸政策的表述中,将“国统纲领”与“九二共识”等文字删除,引起各界重视。

相关阅读:国民党去统 年度文件删九二共识

马英九:“九二共识”政策从未改变 以后会继续讲

国民党去统 马英九未参与 马营:选举这关要先过

   编辑: 印权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