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亲民党:随意删除九二共识会引发泛蓝内部矛盾
2007年11月01日 16:41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中新网11月1日电 亲民党今天发表声明指出,国民党删除九二共识的作法,恐未蒙其利、先受其害。且九二共识为维系两岸和平重要基础,不应轻易作改变,九二共识更是未来两岸安全与重启对话的钥匙。亲民党对于国民党的作法,感到震惊与不解。

据“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中常会昨天通过明年度中心任务八项,在这份年度性文件有关两岸政策的表述中,将“国统纲领”与“九二共识”等文字删除,引起各界重视。

亲民党声明稿指出,国民党决定删除九二共识,亲民党事先毫不知情,国民党也未与亲民党沟通,九二共识为国民党长期重大基本政策,国民党为了明年选举考量而删除,亲民党感到震惊与不解。

声明稿表示,就在明年“大选”前夕,一个政党的重大基本政策突然随意增删,不但会引起泛蓝内部矛盾与冲突,对于巩固基本盘选票也没有帮助。

声明稿认为,长期以来,九二共识为维系两岸关系的重要关键,二00五年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北京与中共领导人胡锦涛会晤,双方发表公报第一点即为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尽速恢复两岸平等谈判,可见九二共识为当前打开两岸和平协商的钥匙。

亲民党声明稿表示,亲民党坚持追求两岸维持和平现状的目标不会改变,始终如一。任何主张片面改变两岸现状的举动,亲民党都反对到底。

相关阅读:国民党去统 年度文件删九二共识

各方态度:国民党删九二共识 连战声明:错愕、荒谬、不解

马英九:“九二共识”政策从未改变 以后会继续讲

国民党去统 马英九未参与 马营:选举这关要先过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