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王金平:删"九二共识" 等于民进党放弃"台独"
2007年11月02日 11:18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人民网11月2日电 王金平11月1日下午表示,包括连战、马英九和他自己,事前都不知道国民党中央在中心任务里删除“国统纲领”及“九二共识”这件事。他认为,要国民党放弃“九二共识”,等于是要民进党放弃“台独主张”。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国民党中常会前天通过97年度中心任务,在两岸政策指导部分,删除“国统纲领”及“九二共识”等文字叙述。荣誉党主席连战重炮轰党中央外,外界也质疑,国民党为明年选举,积极“去统”。  

王金平坦承,消息传出之后,从各方面都收到许多反弹声浪,也确实可能重重冲击选情;甚至有深蓝支持者连国民党放弃“九二共识”是“去势、自宫”的话都说了出口。  

有关国民党中常会在2008年度中心任务删除“国统纲领”及“九二共识”等文字叙述,王金平强调这是“考纪会”在政治任务的文中所提到的一段话,其间也没有经过讨论与形成共识。  

王金平强调,包括连战、马英九和他本人,在消息见报前,都没注意到这件事。他强调,要国民党放弃“九二共识”,等于是要民进党放弃“台独主张”。  

有关连战重炮轰党中央,是否代表对马英九心生不满?王金平认为连战是对事不对人;至于是否会引发泛蓝选民含泪不投票的效应?王金平认为现在什么事都言之过早!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