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李登辉打绿 "台联党"向蓝伸手?
2007年09月19日 10:09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马英九(左)18日密会前“台联党”主席苏进强。 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9月19日电 台湾《联合报》19日刊登评论文章《李登辉打绿 “台联党”向蓝伸手?》指出,岛内政坛最近起了些微妙变化,蓝营方面,连宋反对“返联公投”,绿营部分,李登辉炮打执政党,让民众雾里看花:难道政党重组的时机已到?

文章提及近日两大党立场微调为政局加入不稳定因子。陈水扁巩固自身历史定位,执意往“台独路线”靠拢,连带也将民进党及“大选”参选人谢长廷拖往极端;国民党参选人马英九,则是看准时机朝“本土台湾”方向靠近,逼进蓝营底限,是为了开拓浅绿选票。

在陈水扁与马英九两主帅主导下,蓝绿各自在意识形态光谱上抢占新的战略位置,陈水扁要先巩固深绿,再徐图浅绿,马英九则是想先抢中间选民,再回头抓住深蓝。然而,这种策略尝试也各自产生副作用,蓝绿内部都出现裂痕有新的问题等待解决。

文章分析指出,绿营方面,由于“立委”提名问题,深化了“台联党”与民进党之间的矛盾。这个问题李登辉早就预见,两党已到间不容发,李登辉日前痛批领导人的一席话,个中滋味耐人寻味;蓝军部分,则必须面对深蓝反弹,从党章修改到“返联公投”,党内不时出现反弹,马英九若能凸显绿营分化的可能性,让蓝军看到赢的希望,可有效安抚内部的负面情绪。

相关报道:

李登辉公开场合再批扁 媒体解读扁李关系降冰点

台媒:李扁路线南辕北辙 难为台联党换壳

李登辉再批陈水扁上台后台湾更加纷乱

台联党党庆未邀扁谢游 扁李冰点受关注

李登辉与台联党不同调 台联党尴尬挺“入联”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