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李登辉公开场合再批扁 媒体解读扁李关系降冰点
2007年09月18日 11:52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9月18日电 “台联党”六周年党庆16日举行,因未邀请陈水扁等民进党巨头令外间猜测扁李两人关系已降到冰点。而李登辉出席党庆时,说明他不参加“公投入联”游行是因为活动的动机都是选举考虑,他更批评民进党政治消耗浪费钱,要陈水扁“别再煽动老百姓”。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李登辉日前批评民进党不该用“公投绑大选”,还暗讽陈水扁说“旧总统不要管那么多”,让扁李关系出现裂缝。“台联党”16日党庆仅邀请民进党阵营的吕秀莲出席,未邀请陈水扁、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民进党08年“大选”参选人谢长廷等人。“台联党”私下解释,未邀请三人是因为党庆筹办“时间匆促”,但真正的原因则引来外界猜测扁李两人的关系已经降到冰点。

近一、两年来,李登辉与陈水扁的路线愈来愈南辕北辙,于公于私的诸多恩怨,都使两人嫌隙愈来愈大,甚至有近李人士认为,扁李关系想要冰融,根本已不可能。

李登辉在会上更明说陈水扁是用选举绑架候选人,制造社会对立。李登辉表示,政治人物跟政党,没有人要推动政治的安定,整天骂来骂去、斗来斗去,政治人物自己成为台湾社会不安的因素。他更说,领导人不应煽动老百姓,如果只会利用老百姓,老百姓很可怜。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