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九一八”国耻日 大陆多省警报齐鸣
2007年09月18日 14:49综合投票数: 顶一下  【

9月18日上午10点,英雄城南昌进行了防空警报试鸣演练(图片来源CFP)

鸣放命令从这里发出,传遍整个南昌城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76周年,9月18日上午10点,英雄城南昌进行了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上午10点整,南昌市人防应急救援指挥大厅,鸣放命令通过警报无线数控系统发出。刹那间,英雄城南昌响起刺耳的警报声。据悉,9月18日10:00—10:23,全省各设区市和省人防重点县级城市都同时鸣放了警报,以示不忘国耻。

江西省 11市46县

十八日上午十时整,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地江西南昌拉响防空警报,与此同时,江西省的其他十个设区市、四十六个县(市)也同步拉响警报,以纪念七十六年前的“九一八事变”,提醒民众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作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地,江西人在抗日战争期间也作出重大牺牲和贡献。当地媒体曾公布了日军当年在南昌犯下的八大罪行调查,刊载抗战时期日军在南昌六年间屠杀六万多南昌居民等暴行的史料,激起了江西各地民众的愤慨。

东北 辽宁省14城市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76周年纪念日。辽宁省14个城市在今晚9点18分,再次同时拉响防空警报。
“‘九一八’是警示人们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这个日子是辽宁人民心中不能忘却的纪念日。在这一天,商家不搞庆典、群众不办婚庆已经得到越来越多沈阳老百姓的支持。


东北 吉林省长春市

本报讯今日上午9时18分,长春市人防办将在全市组织一次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放,鸣放时间从上午9时18分至9时41分。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76周年,勿忘国耻,昨日,长春市人防办、长春市妇联与长春市第87中学在长春市富苑华城小区联合举行防空袭演练,来自长春市87中学的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演习。

陕西省 西安市

今天是“九一八”国耻日,西安市政府在今天10:00~10:15进行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将在城六区举行,这是西安市20多年来首次大规模鸣放防空警报。截至发稿前,警报刚刚结束。

河北省 石家庄市

今日上午10时起,石家庄市区(含矿区、开发区)和17个县(市)城区同时实施了防空警报试鸣。这是石家庄首次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试鸣防空警报。

石家庄市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实施防空警报试鸣的通告,决定从今年起,石家庄市防空警报试鸣日改为9月18日,而不再是原来的11月12日(石家庄解放纪念日)。

安徽省 17个城市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76周年纪念日。记者从安徽省人防办民防局网站获悉,今日上午10时10分至10时35分,在合肥、淮北、亳州、宿州、蚌埠、阜阳、淮南、滁州、六安、马鞍山、巢湖、芜湖、宣城、铜陵、池州、安庆、黄山,全省17个城市首次统一组织防空警报试鸣。

云南省 昆明市


为纪念"9.18"事变76周年,昆明市政府将于9月18号上午10点拉响防空警报。为了让大家不忘"9?18"国耻,提高市民的国防观念,增强市民的人民防空意识,昆明市政府从2006年开始,把每年的9月18号确定为昆明市警报鸣放日。

内蒙古自治区

今天上午9点30分,刺耳的警报声响彻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上空。为了纪念“9.18”事件,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今天试鸣警报,警示人们勿忘国耻。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