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媒:李扁路线南辕北辙 难为台联党换壳
2007年09月17日 13:58东南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联党昨天欢度六周年党庆,表面上一团喜气,私底下却暗潮汹涌。精神领袖李登辉虽喊出“新台联”口号,欲走“中道”突破两大党夹杀;但党内一帮人还有“旧台联”思维,根本不敢与民进党撕破脸。

近一、两年来,李登辉的路线与陈水扁的路线愈来愈南辕北辙,于公于私的诸多恩怨,都使两人嫌隙愈来愈大,甚至有近李人士认为,扁李关系想要冰融,根本已不可能。

对李登辉而言,陈水扁既无可期待,自然寄希望于谢长廷;但谢长廷代表民进党参选以来,处处受陈水扁掣肘,参选人的形象也在陈水扁暴冲式的领导下,愈来愈模糊。这样不利于谢的发展,终于逼使李登辉出手“拉谢打扁”,更警告陈水扁“不应该管这么多”。

李登辉虽然挺谢,但“立委”选举却只能顾全台联党,毕竟那是他最后命脉。尤其明年“立委”首度改采单一选区两票制,对小党是极严酷的挑战;而区域部分难敌两大党,只能在不分区部分全力冲刺政党票。

李登辉批评两大党只为选举,但台联党从“台独急先锋”到“中间偏左”的路线转变,以及李登辉近日炮打两大党,都是在营造“新台联”的中道形象,争取中间选民的支持。媒体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不过还是一种选举策略。

李登辉想帮台联党“换壳”,却说不动许多党员,也对支持者解释不清。因为台联党虽一再自我标榜为关键小党,但已俨然民进党同路人,逐渐丧失主体性,骨子里已经绿化。

媒体预测,如今为了延续政党生命,台联党欲幻化为“新台联”,若摆脱不了“旧台联”的羁绊,难保不会因为路线之争,在“立委”选举之前就先打起内战来。

(来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