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否认赞成以“中国台北”之名“返联”
2007年09月06日 08:48浙江在线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提到“中华台北”、“中国台北”都可能是台湾重返联合国时可以考虑的名称。

马英九昨天说,他不会接受使用“中国台北”这个名称重返联合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昨日晚间表示,他稍早提到“中国台北”这个名称,是谈到1986年亚洲开发银行擅自将台湾的名称改为“中国台北”(Taipei,China),台湾方面一开始就提出强烈抗议,但几经斡旋仍旧无效,最后决定以不出席抗议。后来台湾虽然继续留在亚银,但是每年年会都会在桌上摆出“抗议中”(UnderProtest)的标示,严正表达立场。

马英九表示,他主要是提到过去曾经发生过这种状况,不是他有这样的主张。他说,当时台湾每年都抗议,当然不是他或民众所能接受的名称。

他表示,台湾处在艰难的局势中,想要突破困境,就不能没有其他备案,像“中华台北”就是一个大家熟悉的例子。

他说,台湾参加奥运是使用“中华台北”,这并不是大家最满意的名称,但朝野还勉强可以接受。民进党执政后参加世界贸易组织(WTO)所使用的正式名称是“台澎金马单独关税领域”,WTO又将它简称为“中华台北”,民进党政府也能接受,并未抗议或退出。

马英九表示,不会接受使用“中国台北”这个名称重返联合国。马英九也说,台当局办“外交”必须稳健、务实,绝不能一厢情愿拼口号,走进死胡同。(来源:台海网

相关阅读:马英九:支持国民党返联公投 名称可以有弹性

马英九主导 入联合国“公投”国民党由冷转热

大陆关切:连战赴新疆旅行 传替大陆转信给马英九 

马英九:连战告知没有大陆函件 续推返联公投

绿营咬定大陆传话给马英九 要马公布信函内容

国民党坚持:不顾大陆美国施压 国民党坚持返联公投

决策高层立场未变 国民党近期推出返联公投广告

党内声音:国民党推动“返联公投” 党内反对声愈来愈高

"返联公投"美跳脚 王金平:建议党中央务实评估

国民党版“入联公投”提案 连宋都反对

凤凰独家专访宋楚瑜:入联公投只是政客在煽风点火

国民党“返联案”传反对声 马吴声言不会踩煞车

吴伯雄不理连战反对态度 执意搞返联公投

国民党915“返联”大游行 吴伯雄称愿承担成败

评论分析:选票诱人蓝绿杀红眼 公投大战已难收兵

蓝绿两营各拼“公投” 民意支持可能都无法过半

陈文茜:马英九若撤“返联案” 会兵败如山倒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