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决策高层立场未变 国民党近期推出返联公投广告
2007年09月04日 09:33浙江在线投票数: 顶一下  【

尽管传出大陆强烈反对蓝营推动“返联公投”,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及党主席吴伯雄等人昨天仍强调,不论大陆反对与否,国民党积极推动返联公投的决心不变。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推动返联公投在蓝营内部引发杂音,但决策高层从未改变立场,吴伯雄在内部会议甚至提到“不推返联,明年就不必选啦!”据了解,国民党内部民调显示,高达七成民众支持加入联合国。

党秘书长吴敦义表示,国民党近期将推出返联公投文宣广告,对外说明返联公投的内涵,文宣内容将着重弹性、务实与稳健的概念。

媒体报道大陆去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建议返联公投应踩煞车,马英九、吴伯雄及吴敦义一致否认,强调绝无此事。“立法院长”王金平表示,相信党中央会就国共关系及选举利益,针对返联公投做出务实的考量。

吴敦义表示,台中市长胡志强希望游行延期,是因为他将代表国民党参加九月八日在洛杉机举行的全美台湾同乡联谊会年会,游行日不在台中。另一个理由是,胡志强曾任“外交部长”与驻美代表,对美方态度了解较深,希望在美方现在反对民进党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案时,应延后两周再举行返联公投大游行,不要选在与民进党同一天。

连战预定今天上午出发前往西安祭祖,据了解,连本人对于返联公投有所保留,但是否接获大陆来函,办公室则不愿回应。不过,刚从大陆访问回台的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直言,北京真正在意的是入联公投触动统独公投的红线,“返联公投根本不在讨论范围”。

来源:台海网

相关阅读:国民党推动“返联公投” 党内反对声愈来愈高

不顾大陆美国施压 国民党坚持返联公投

"返联公投"美跳脚 王金平:建议党中央务实评估

党内大老反对返联公投?郝柏村挺马:从未反对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