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谢长廷传话给陈水扁:美强烈反对入联“公投”
2007年07月31日 08:23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人民网7月31日电 民进党2008参选人谢长廷昨天清晨结束访美行程返抵台湾,据了解,他中午立刻进台湾“总统府”会见陈水扁,传达美方强烈反对“公投入联”的讯息,两人也针对美方可能采取的惩罚措施、因应策略交换意见。

据台湾媒体报道,谢长廷昨天下午举行记者会说明访美成果,他播放两分钟影片,强调此行已达到“爱与信任”目标,让美充分了解他想法。

至于外传对手马英九访美计划因“公投入联”生变,谢抨击,马不应为选举操作讲这种话,以为美不知情,“我可以转告马英九美国到底反对什么”,他认为马取消访美是因上回承诺军购未准时兑现,这次可能得不到自己想要的规格。

谢访美期间传出“谢苏配”已定,不过台湾前“行政院长”苏贞昌选在谢返台前夕离台,也引发苏主动退让解读。谢长廷低调重申,他在八月十五日前公布的计划没有改变,“我到目前还没有决定”副手。

传出谢系子弟兵向民进党中央施压修改“排黑条款”,谢明确表示反对,他说为个人修改“排黑条款”,对台湾民主与法治是伤害。他表示,马都说“保台”比“保谢”重要,“我很惊讶马英九也知道要保台,不过若马知道,国民党就是明知故犯,代表讲很容易做很难,我要引以为戒,所以不会修排黑条款”。

民进党中常会通过“全党挺谢”决议,且呼吁司法中立,谢长廷说,基本上要先信赖司法,但并不表示台湾司法每一件都没有问题,但也不能假定所有司法都有问题;哪个案件受迫害,一定要拿出证据,所有事情应讲求证据,他要参选2008“大选”,愿意接受严格检验。

谢还鼓吹,台湾是“独立国家”是现状,“独立”不算变更现状,因此不需再办“公投”。

相关阅读:谢长廷结束访美 密会陈水扁报告此次美国行程

以台湾名义入联 陈水扁还不死心27日再函潘基文

扁恼羞成怒大骂联合国 称台湾不入联只有等死

美:台湾低估入联公投危机 情势比1996年更险峻

美学者:美国可能针对陈水扁祭出一连串“惩罚”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批“入联公投” 台媒称不寻常

中台办、国台办:以台湾名义申请入联的分裂活动注定失败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