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扁上台7年15本写真 吕取镜难 谢游任人宰割
2007年07月30日 10:31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人民网7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政坛人物百态,甚至不为人知的一面,都保存记录在摄影官们的镜头下。综合多位摄影官经验,陈水扁是公认最好拍、最配合的一位。

扁最爱拍上台7年15本写真

陈水扁动作标准、制式,摄影官经常在扁上一个动作还没完成前,就猜到下个动作会怎么摆,镜头相当好抓,而且百无禁忌,左拍、右拍、上拍、下拍,他都无所谓,什么Pose都可以。

扁很放得开,尤其下乡时,卷裤管、下田、插秧、搓汤圆,一些过去地区领导人不可能做的动作,他都来,让摄影官有更多的发挥空间。

6月22日,陈水扁邀媒体记者同游宜兰福山,当天的“伴手礼”是一本厚达240页,刊登百余张照片的个人图文集,这已是扁上台七年来,第15本个人图文记录。

吕动作大、手势多取镜难

至于吕秀莲,她和扁的习惯就大不相同。吕秀莲动作大,手势变化多,摄影官较难取镜头,尤其她与访宾握手,经常不自主会把头往下摆,在镜头前拍不到脸部,拍出来的画面自然不协调。而且吕秀莲自主性较高,有些偏爱的角度,摄影官必须有所掌握。

此外,摄影官是官方身份,取镜要有分寸,偶尔发现长官不雅,打瞌睡,垂眼皮的动作,或是怪异的脸部表情、坐久了伸懒腰外加扭曲的身躯,纵有按下快门冲动,也要忍住,即便不小心拍到有损形象照片,也要主动清除。

苏在意照片谢游任人宰割

至于历任台“行政院长”,苏贞昌,对自己的照片特别重视,拍得好的,还会主动向摄影官表达感谢;张俊雄对自己的照片也颇有感觉,有时会和摄影官交换意见;倒是谢长廷、游锡堃,他们似乎不太在乎自己被拍成什么样,也很少主动要求摄影官将他们拍得如何如何,属于“任人宰割型”。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