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时:国民党拼选举对美国态度微调
2007年07月30日 08:43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台海网7月30日讯入联公投案,朝野竞飙车,美、中双方罕见地同时以严厉的态度希望挡下;但目前看来,箭在弦上,已无煞车之势。美中的反应会如此强烈,与国民党也提出内容相似的公投案不无关联,马英九这次访美传生变,不免让人联想,美方对国民党推入联公投可能有意见。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特稿文章指出,就国民党的立场,民进党连“卖台”攻势还未启动,岂能因为中共中央有意见,就修改党版入联公投?马英九与国民党有同样的认知,就是如果在大选前,任意因大陆态度而调整重大政策,这场选举就不用打了;民进党光是打“亲中牌”,马萧苦心经营的本土牌就毁于一旦。

当然,国民党修党章去统加台湾,以及此次弹性纳入台湾名义入联公投,是国民党近年两岸政策最重大的两项调整;据了解,大陆高层对此颇为不快,认为这些重大改变,他们都是事后得知,国共平台岂不是形同虚设?尤其是入联公投案,大陆更直接表达了不满之意。

文章说,大陆反弹强烈,但国民党现是马英九、吴伯雄、关中做主,入联公投不可能回头。党内透露,此一决策与连战时代的国共政策确有出入,党内亲连派、台商颇有意见;但要选举的人最大,马英九都拍了板,连系人马也不好说什么。未来国共关系,是要走“连派”或“马派”,值得进一步观察。

对大陆也许可以不买帐,但对美国的关切,国民党这次似乎也不太在乎,已引起若干国民党内保守持重之士感到不安。据了解,国民党内部不是没有对美方态度有所评估,但选举当前,鉴于二○○四年大选经验,国民党力挡防御性公投,符合美方期望,最后却落得败选,党内人士坦言“这对我们是个教训!”

无论如何,为了马英九的选战,国民党在入联公投一案非常坚持,对美国的态度也出现了微调。尽管美、中都反对,泛蓝内部也有包括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强烈反对,但马英九没有选择的空间,更不可能在入联公投案退却,否则选举议题就拱手让人、难以再续了。

相关阅读>>

澳门日报:精神分裂的台湾

美智库评台海局势台湾挑衅将加速统一

中时:“去中国化”将使台湾更深陷分裂仇恨

中时:为了选举 马英九与国民党已走上不归路

背景新闻:美称台湾低估入联公投危机 情势比1996年更险峻

陈云林:台湾推入联公投置两岸于空前险境

美高层称台美关系7年来最差 太平洋战区司令批扁

苏俊宾:美国压力不能改变国民党办返联公投立场

   编辑: 吴飞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