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经济系女高才生网络传销骗倒数百人
2007年07月30日 11:19南京晨报投票数: 顶一下  【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省公安厅了解到,在打击传销犯罪专项行动中,我省经侦部门破获了一起网络传销案件。一名经济系高才生在网上发布理财信息,谎称网络投资理财,投资8个月回报率可达500%以上,另外发展人员还可以获得10%-15%的直接推荐奖。短短几个月,就有数百人上当,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

网络投资神话原来是传销

2007年2月9日,一个姓魏的女受害人急匆匆地走进邳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她说,今年1月23日,自己通过好友王某的介绍认识了一个姓贾的人,贾某向其介绍“GoldMoney”网络投资理财,投资8个月回报率可达500%以上,另外发展人员还可以获得10%-15%的直接推荐奖。魏某为之心动,当即投入现金2.8万元交给贾某,作为贾某发展的下线。第二天,贾某即交给魏某840元返利款,说是“开门红”,魏某非常高兴,以为抓住了一棵摇钱树。可是好景不长,几天后当魏某再次向贾某要返利款时,贾某就开始以种种理由拒付,后来一直避而不见。魏某觉得被贾某骗了,遂来报案。据魏某称,在邳州像她一样上当受骗的还有100多人。

邳州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认为这是一起打着网络投资的幌子,利用互联网从事非法传销骗取钱财的传销犯罪。经侦大队通过魏某、王某,查找更多的投资参与者,进一步了解“GoldMoney”网络投资理财的内幕。通过初步调查,此案在邳州涉及200余人,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一个多月后经侦大队初步摸清了该传销组织的基本情况,该组织骨干成员主要由安徽、湖南等地社会闲散人员组成,涉案人员达1000余人,该团伙租用境外服务器,建立GoldMoney英文网站,然后依托网站以高回报率为诱饵,骗取群众钱财。嫌疑人在网上不使用真实姓名。与此同时,邳州市工商局也对贾某等人涉嫌非法传销行为作出认定。

经济系女高才生带领下线行骗

3月14日,专案组获取信息,贾某出现在安徽省淮南市。专案民警立即赶赴淮南,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成功将贾某在其男友家中抓获。

贾某系某高校经济系高才生,经过一番较量,贾某交待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交待出其下线“五洲同庆”、“野狼”系邳州人,真名为“顾某某”、“魏某某”,其上线刘某某系安徽淮北人。专案民警还从“顾某某”、“魏某某”在网上留下的蛛丝马迹中查找其身份线索,找到了“顾某某”、“魏某某‘二人的藏身地。经过连续几天的蹲点布控,终于将“顾某某”、“魏某某”抓获归案。而刘某某听到消息后仓皇出逃在深圳机场被专案人员抓获。

经审查,该犯罪集团自去年10月份以来,以所谓投资2000元、8000元、20000元、28000元人民币的档次购买虚拟金币,每天按2% 3%比例返还,一直返还240天,蒙骗群众进行非法传销,涉案价值200余万元。到此这起网络传销案顺利告破。

□案件回放

一年收益百万让人做起发财梦

今年1月份的一天,魏某突然接到老同学王某从安徽打来的电话,说自己正在进行一种购买金币的新型网络投资,最高可以获利达7倍之多,也可以介绍魏某一起发财,并告诉魏某该公司的互联网址,让魏某上网看看。魏某正下岗在家里无事可做,一听说王某有发财的机会,而且是通过高科技互联网进行的基金投资。上到互联网上发现的确有这个网站,全是英文,虽然不懂,不过显得很是正规,再加上有老朋友介绍,魏某也动了心,于是向王某表示愿意投资,但又担心自己不懂英文无法操作。王某爽快地表示没有问题,说有人专门负责操作并将贾某介绍给了魏某。

几天之后,贾某来到邳州,与魏某见了面。贾某充满激情地向魏某介绍生财之道,并且说发展的下线人越多,获得的回报也就越来越多,你的财富也就越来越多!只要你用心去做,一年后收获百万元绝对没有问题!

贾某的话让魏某听得热血沸腾:别人能做到的事我为什么做不到?只要自己投资一部分,再介绍几个朋友加入,又不太费事,要是早加入,我也能有一两百万了!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始的一幕。

作者:金铮 沈宫轩 王业全/来源:南京晨报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