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两会花絮 总理记者招待会请柬朴素气派
2007年03月13日 17:09投票数: 顶一下  【

总理记者招待会请柬朴素气派

能得到一张朱镕基总理记者招待会的请柬,是2000多名参加“两会”报道的记者梦寐以求的事。因为要求参加的记者实在太多,大会新闻中心每次都对名额加以限制。

今年朱总理记者招待会共发出请柬700余张。请柬封面图案是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内里为白底红字:兹定于2002年3月15日(星期五)上午11:00邀请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会见采访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请出席。落款为;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曾建徽。落款时间为2002年3月12日。

外国记者扎堆儿聊“两会”

记者会前面是两排国外记者专座。离记者招待会还有近一个小时,他们都赶来了,站在记者附近扎堆儿聊天。他们的主要话题是今年的“两会”和即将开始的记者招待会。

坐在记者右边的是一位美国记者。她看到新华社记者使用手机现场发稿,十分好奇。在听了记者解释发稿过程后,她说:“这比我们还先进。”

主席台前锁定两家媒体

招待会工作人员提出,主席台前只允许两家新闻媒体记者拍摄。一家是新华社,另一家是中央电视台。距离记者招待会开始还有1个多小时,中央电视台的6架摄像机已经在会场不同机位准备就绪,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同时,参加记者招待会现场直播的内地各媒体在人民大会堂三楼现场一侧摆开了约三十米的长阵,并开始紧张的工作。这些媒体包括新华社、新华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网、人民网。

新闻发布台前留影作纪念

朱镕基总理记者招待会的主席台布置得端庄气派。许多参加招待会的记者和工作人员忙里偷闲,纷纷在主席台前拍照留念,一时闪光灯频闪。

由于朱镕基总理桌前原先的那盆鲜花不够亮丽,大会工作人员紧急调换。不到15分钟,就摆上了一盆由百合和翠叶构成的、更加鲜艳亮丽的鲜插花。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