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媒体显著朱镕基记者会 称总理个性鲜明嫉恶如仇
2007年03月12日 16:44投票数: 顶一下  【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昨天在北京的九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闭幕后举行中外记者会,台湾多家报纸今天都在显要位置报道。认为朱镕基总理在记者会充满自信,并回答了许多问题。一些报纸还在头版刊登他的彩色照片。

《中华日报》报道说,朱镕基在记者会上,以“鲜活生动的语言”,以及“丰富的手势动作”,对中外传媒记者时而尖锐的提问“见招拆招”,详尽地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十四个问题。

《联合报》报道称,朱镕基的记者会,透过卫星向中国人民及世界各地转播,朱镕基也把握机会,说明他四年总理任内的施政成果。报道指出,中国这几年发展的成就,“世人有目共睹”。《中国时报》以《人大闭幕朱镕基重申对台政策不变》为通栏标题,详细报道朱镕基在记者会上的答问,强调“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和江八点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主要是对那些坚持台湾独立的顽固分子”。

该报记者发自北京的分析文章还说,朱镕基“个性鲜明,嫉恶如仇,依法办事,毫不留情地严惩贪官污吏”。

来源:2002年3月17日

   编辑: 张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