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2006年温家宝总理记者会的43个花絮
2007年03月13日 18:13投票数: 顶一下  【

温家宝总理引用《新唐书》语句作开场白

总理进入现场,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温家宝总理开始讲话,现场闪光灯闪成一片。温家宝总理开场白中所说的“思所以危则安,思所以乱则治,思所以亡则存”一句,引自《新唐书》。

总理记者招待会共回答13个问题

总理记者招待会12时10分结束。一共回答了13个中外记者的提问。

每位记者最多只能提两个问题

总理记者招待会即将开始,主持人宣布注意事项,要求记者简洁提问,每位记者最多只能提两个问题。(记者周立民、张乐、刘铮)

摄影记者盼望总理多些手势

摄影记者最喜欢有动感的画面,因此总是盼望总理多些手势,以便抓拍到最佳镜头。(记者周立民、张乐)

记者问记者 座位有人否?

在人民大会堂三楼中央大厅,一位晚到的记者询问另一位记者,边上的座位有人吗?后者连忙作揖说,我就占了这三个座,抱歉抱歉。

刚走进大会堂三楼记者招待会现场的一位女记者环顾四周之后,对同行的人说。就在记者写稿的时候,边上一位同行在电话里说:“‘霸’了六个(座位),不够。”

趁温家宝中外记者招待会还没有开始,很多占到座位的记者抓住机会让同行给自己留个影。有“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招待会”字样的蓝色幕牌,成为最受欢迎的背景。

记者在温家宝总理记者招待会现场发现,女记者似乎特别多,而且大多穿着时尚艳丽,大约希望能够更多地引起主持人的注意。(记者 刘铮)

总理举手投足吸引镁光灯

温家宝总理举手投足吸引镁光灯。每每温家宝有手势,闪光灯便会闪成一片,相机的快门浪潮成了总理发言的最佳背景音。(记者周立民、张乐)

记者笔记中文英文齐上阵

温家宝总理记者招待会上有英文翻译,不少中外记者通晓中、英两种语言,为了确保记录周全,一些记者笔记本上中文、英文齐上阵。(记者周立民、张乐)

无线网卡确保记者快速发稿

一些文字记者在现场用便携电脑发稿。这些电脑许多都带有无线网卡,记者可以方便地通过互联网,快速地将稿件传回报社。(记者周立民、张乐)

摄像机伸长机械手臂在记者头顶四处活动

电视台的直播机伸长机械手臂,在记者们头顶的上空四处移动,以期尽可能地拍摄到发布会现场的各个角落,让更多坐在电视机前的观众能够了解发布会现场。(记者周立民、张乐)

摄影记者四处远眺寻找“目标”

有些摄影记者的任务就是拍花絮。新华社摄影记者王雷一会儿站上随身携带的小梯子,四处远眺寻找“目标”;一会儿四处转悠,寻找最佳拍花絮角度。(记者周立民、张乐)

摄影摄像记者最忙碌

记者“方阵”的最后排,密密麻麻的摄影摄像记者组成一道人墙。这情景吸引了第四排的一位记者,她回过头来,把手中的相机对准了这群又得拼体力、又得拼技术的辛苦的同行。

记者招待会主席台正对面的中央摄影席上,三名摄像和一名摄影记者成为全场站得最高的人。(记者周立民、张乐、刘铮)

记者招待会上“站得最高的人”

在温家宝总理记者招待会主席台正对面的中央摄影席上,三名摄像和一名摄影记者成为全场“站得最高的人”。(记者刘铮)

遗憾!记者招待会请柬不能留作纪念

总理招待会的请柬入场即被收回,这让许多记者深感遗憾。不少人告诉记者,他们还打算将请柬带回去留作纪念呢。(记者周立民、张乐)

摄影记者登高觅位

刚来的摄影记者四处觅机位,合适的机位早已被摄像机占满,许多不得不拿着便携梯,登高觅位。(记者周立民、张乐)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