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陆浩:甘肃拟投两亿打造小敦煌
2007年03月14日 10:20投票数: 顶一下  【

昨日,全国人大代表、甘肃省委书记陆浩表示,敦煌正面临风沙和缺水等困难,甘肃省将在敦煌莫高窟附近投资两亿建造一个小型模拟敦煌莫高窟。陆浩称,该工程已获得国家文物局认可。

昨日上午,甘肃代表团举行媒体开放日,针对敦煌保护问题,甘肃省委书记陆浩表示,温总理日前来到甘肃代表团,对甘肃的环境生态问题提出四个“不放心”,其中一个就是敦煌莫高窟附近的沙化问题。陆浩说,敦煌保存着大量的文物瑰宝,是世界性的文化遗产,附近的环境恶化是历史形成的,目前主要表现为风沙和缺水。

此外,敦煌市人口的不断增加和游客不断涌入,也让敦煌的文物保护压力越来越大。

陆浩表示,敦煌地区将启动2000亩节水农业,以节约当地极度缺乏的水资源。

同时,为了分流莫高窟的游客,甘肃决定在敦煌另建一座模仿莫高窟的游客中心,使用声光电的效果吸引部分游客,目前该工程计划投资两个亿。

新京报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