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李肇星:中国已经与梵蒂冈有正常的接触
2007年03月13日 10:25投票数: 顶一下  【

对在今年内中梵关系能否实现正常化,以及教宗十六世能否在零八年的奥运会之前访问中国,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就表示,中国已经和梵蒂冈有正常的接触,梵蒂冈和其他的国家一样,都不能干涉中国的内政,并且要断绝和台湾所谓的外交关系。

另有消息指出,梵蒂冈教宗十六世提出能在08年前实现防华,对此李外长就透露,已经和梵蒂冈方面有接触。他说,我们和梵蒂冈正常的接触,但是你们也知道我们国家的基本原则,梵蒂冈和其他国家一样,不应该干涉中国的内政,他必须断绝和中国的一个省,一个地区的所谓外交关系。

另外中国国家宗教局局长叶小文也说,希望中梵关系在年内就能有所突破。他说,中梵关系我们很希望能够正常化,但任何东西都有一个最基本的前提,第一,梵蒂冈必须承认,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中国唯一合法的政府,第二就是不得利用宗教来干涉我们的内部事务,只要能坚持这最基本的两条,我想,中梵关系是能够正常化的。

而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会长刘柏年期望这个时间在本季度内能够解决,不过还强调,教宗应该在中凡建交后才能访问中国。他说,时间何时关键在梵蒂冈,我希望,时间越快越好,没有时间那个好哪个不好,上半年更好,比下半年好,下半年比明年好,明年上半年比奥运会开会的时候好,总之,越快越好。

另外刘柏年还表示,如果教宗能够实现访华,相信中国一定会采取和其他国家同样的规格来进行接待。

海峡之声网北京消息(海峡之声记者任婧)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