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贾治邦:我国林业发展的动力在于改革
2007年03月13日 10:11投票数: 顶一下  【

今天(12日)是全民植树节。下午,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加快改革发展步伐,推进现代林业建设”的话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2006年以来我国林业发展、林业改革,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了进一步的发展,林业质量有了进一步提高。贾治邦在访谈中说,林业改革与现代林业建设取得的成绩突出地表现在几个方面:绿化祖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国有林场的改革取得突破,森林防火方面取得重大进展,林业产业有了长足发展。

贾治邦强调,从我们国家的林业发展来看,要发挥国家林业的生态功能、经济功能和社会功能、文化功能,必须走改革的路子,不走改革的路子,林业发展的动力就没有。林改的问题主要是确立经营主体,明确林地的经营权,林子的处置权,保障林农的收益权。

访谈在国家林业局进行,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网民提问踊跃,提问总计200多个。(贺迎春)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 霍吉和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