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外电关注人大闭幕:通过物权法等里程碑性法律
2007年03月16日 17:03投票数: 顶一下  【

中新网3月16日电十届全国人大会五次会议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圆满闭幕。外电对本次会议通过物权法与企业所得税法等法律予以高度关注。

美联社报道称,中国全国人大周五(16日)通过了具有里程碑性意义的旨在保护私人财产的物权法和将内外企所得税税率统一的企业所得税法。

报道说,物权法旨在对私人财产提供向对公有财产同样的保护。在物权法的最后一个版本被提交之前,该法内容曾一度遭到少数人的反对。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中国全国人大十届五次会议16日闭幕,闭幕会议就政府工作报告、物权法草案、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等11项议程进行表决,11项议程都得到高票通过。报道还称,人大代表所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5116件。

报道援引全国人大委员长吴邦国在会议中的话称,“物权法、企业所得税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法律,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和深入学习这两部法律”。

法新社也对中国人大通过两部具有重要意义的法律予以了关注,报道称,中国通过物权法与企业所得税法,旨在给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带来更多的公平,尽管法律在通过之前经过了前所未有的大讨论。

报道说,对物权法,96.9%的人大代表当天投了赞成票,使得这一激烈讨论了13年的法律得以通过,这显示出多数人的意愿,即中国需要这样一部法律,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并迎来新挑战的同时,来定义物权。

报道还称,97.8%的全国人大代表赞成通过企业所得税法,该法规定内外企所得税税率统一为25%。报道援引中国媒体的报道指出,统一所得税税率,将使中国成为内外企的公平竞技场。

路透社在报道人大闭幕的同时,还对中国总理温家宝的记者招待会予以了关注。报道说,温家宝巧妙运用比喻,来阐述有关实现社会公平与反腐败的观点。

温家宝说,一个舰队的速度不是由最快的舰船决定的,而是由最慢的舰船决定的,以此强调实现社会公平、全民幸福的重要性。

在谈到提高全国人民生活水平问题时,温家宝说,“记者也许问,什么叫快乐?我可以借用了诗人艾青的一句话:请问开化的大地,请问解冻的河流。”

在谈到有中国高官落马的反腐话题时,温家宝强调了中国政府公务员的公仆身份,并指出,让每个干部和领导者懂得“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对于那些贪污腐败分子,不管发生在哪个领域,涉及到什么人,不管他职务多高,都要依法严肃惩处。(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 zkx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