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海外媒体评两会:中国将成立打击腐败专门机构
2007年03月16日 09:01投票数: 顶一下  【

日本《日本经济新闻》

中国将成立打击腐败专门机构

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3日说,去年因为贪污等职务犯罪立案的公务员达到4万人。中国政府将于年内设立国家预防腐败局,表明打击腐败的积极姿态。

贾春旺检察长在全国人大上所作的报告中说,被立案的职务犯罪公务员中,省部级为6人,厅局级为202人。

美国美联社

中国重申坚决反对“台独”

中国周四重申坚决反对台湾宣布独立的任何动作。中国立法机构经常发出警告,“两会”期间声音更大,这也是对最近台湾陈水扁“台独”言论的回应。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通过决议反对“台独”,表示它致力于两岸统一。

日本《日本产经新闻》

代表提议制定新户籍法

正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上,关于制定新户籍法、给予农民工国民待遇的讨论很多。由于现行制度是农村与城市户籍分开,所以大概有两亿的流动人口存在。一些大城市由于担心大量人口涌入甚至抵制农村人口。现行的户籍制度于1958年制定,此后没有进行过任何修改,农民工即使在城市定居下来,医疗、教育、社会保险各方面权利也得不到保证,在结婚、就业等方面都受到了户籍差异的影响。

新加坡《联合早报》

委员提议正确对待体育的意义

中国全国政协委员王蒙近日在“两会”上建议,媒体对一场体育比赛输赢的政治意义不要做过分夸张的报道,不要再采纳类似“体育比赛是和平时期的战争”之类的说法。王蒙批评中国体育宣传以及某些运动员在重大比赛上的不妥表现,提醒中国舆论不要把体育和国家关系联系起来。王蒙的发言引起现场政协委员们的热烈掌声。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委员提议重视奥运“软件”建设

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500天左右,但全国政协委员却对奥运的“软件”建设表示忧虑,政协委员资华筠提出环保意识差、行为不文明、不遵守公共规则、语言不文明,已成为了奥运“新四害”。这“新四害”看似小事,却严重影响首都的精神风貌和民族素质。

(杨 宁 马 芳编译)

   编辑: zkx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