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外媒评两会 公共财政应帮助低收入群众
2007年03月13日 11:50投票数: 顶一下  【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正研究新税种支持环保

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改善环保状况,燃油税的征收正在准备之中。他说,政府正在研究通过新的税种来支持环保,比如开征环保税;政府也支持新能源的试验和推广,比如加快风能和水力发电等新技术研制。金人庆说,燃油税能鼓励大家节约用油。

日本共同社

政协委员敲响老龄化警钟

全国政协委员郑斯林10日会见记者时指出,世界上60岁以上人口超过1亿人的国家只有中国,为急速的老龄化敲响警钟。“很多国家100年间走完的老龄化进程,中国不到半个世纪就发生了。”郑委员说,预计2045年左右,中国60岁以上人口将占30%。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

中国资产多元化风险不大

中国政府称,他们计划组建一个政府领导的外汇投资公司。之前,中国主要将外汇储备投资于美元债券上。有经济学家说:“毫无疑问,这对美国来说将是一个挑战。”一位投资家说,中国资产多元化风险不大。

新加坡《联合早报》

公共财政应帮助低收入群众

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帮助低收入群众解决住房问题是属于公共财政应该承担的职责。但他认为,这件事的责任主要在地方,所以最近中央以政策要求地方政府收取的土地出让金应有相当比重用于兴建廉租房。他说,只要真正重视,地方财政在这方面还是可以有所作为的。

印度《印度时报》

人大女代表比例不低于22%

在中国今后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女代表的比例将不低于22%。从1978年的五届人大开始,中国全国人大女代表的比例就一直保持在20%左右,现在提高了两个百分点,代表们盛赞不已。来自云南的一位女代表说:“这是我国第一次对妇女代表的比例提出明确要求。”观察家说,中国妇女的地位不断得到提高,自1949年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先后颁发了一系列法律法规保障男女平等。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编辑: zkx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