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侨报》:除名陈良宇代表有何妨
2007年03月12日 10:39投票数: 顶一下  【

据美国《侨报》报道,对于外界“陈良宇仍作为人大代表出现在上海代表团名单上”的质疑,大会新闻发言人对此解释是“将在立案检查之后按照有关法律的规定作出处理,大会秘书处已同意其不参加这次会议”。

人大代表资格及其权利来自于人民的赋予,其中的神圣自不可侵犯与玷污。以这一标准衡量,一个刚刚参与挪用民生保障基金的违纪官员(姑且不说其违法),又如何能继续代表人民说话呢?即便其有当选代表的资格,上海市又会多少人仍然愿意推举他做代表呢?此外,去年在陈良宇前后落马的上海官员,也几乎无一例外地被免去各项职务或头衔。

作为中国2006年反腐斗争的重大行动,官方对上海社保资金案及陈良宇所展现的高调和务实给海内外华人留下深刻印象,舆论甚至将此举视为大陆反腐的新起点。中止陈的一切官职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仅合情合理合法,亦是民意所向。(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 zkx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