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曹景行:警示陈水扁勿台独
2007年03月16日 12:09投票数: 顶一下  【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问:2007年是两岸的关键年,当然现在两岸的政治冷,但是民间交流非常热,对于未来的两岸关系,总理您的期待和看法是什么?

温家宝总理的回答有何内涵?凤凰卫视曹景行评论员指出:总体上,并没有在政府工作报告之外更新的措施和说法。只是在温总理重申:我们坚决反对台湾“法理独立”等任何形式的分裂活动时,语气非常强烈。主要还是两个方面入手,一方面反台独,这是在反分裂法的框架下做的。

只是他特别说“密切关注着台湾分裂势力在“台独”的道路上所采取的种种行动和他们分裂的图谋。”这就给了陈水扁一个警示。

同时,还是在另一方面坚持和平发展的路线。于是他指出,关键在维护台海的和平和稳定。将牢牢把握台海两岸和平发展的主题,继续贯彻和执行有利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

而他答道:保护台商以及台湾同胞在大陆就学、旅游等各方面的合法利益。而这都是能够实行的实在的措施。

   编辑: zkx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