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人物大盘点:2007 无人不识“许三多”
2009年09月13日 12:08中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年度人物:佟大为

给未成年幼女定的家规 半岛网胶南寻“狼”记 散文随笔参赛作品展 博客推出亲子群财经群 入选理由:影视歌全面发展的典范

入选评语:《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大热全国,《我们遥远的青春》网络热播,再到《奋斗》陆续播出,佟大为即将送走了一个充实的2007年。这一年里还发布了自己的最新专辑《大世界 小作为》,在音乐领域有了一番新的作为。而加盟电影《苹果》和《赤壁》,更让他有了一次涉足国际影坛的机会,影视歌全面发展,佟大为的2007不平凡。

观众发言:健康的小麦肤色,轮廓分明的鼻子,笑容的弧度刚刚好,在阳光下总是眯起眼睛。帅气的单眼皮男生。

媒体发言:佟大为对角色的掌控力比较强,把那种玩世不恭,对什么都在乎,但同时又装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表现得挺地道。 ——— 每日新报

个人小结

收获———“这一年很忙碌,三个电视剧、一张唱片,还拍了两个电影,成绩都还不错。”

遗憾———“《苹果》里剪了不少戏,有点遗憾,但理解导演的立场。”

质疑———“激情戏不应该成为噱头,大家应该更关注影片本身。”

改变———“要给电影留出更多的时间。”

我的2008

期待:“演好电影。”

计划:“电影《赤壁》、《志愿者》,电视剧《所谓婚姻》”。

从《玉观音》到《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再到《奋斗》,佟大为逐步成为当下都市年轻人的典范。佟大为用其大孩子般的无所畏惧、不经意的散漫和在内心深藏的倔强情感征服了无数观众。2007年对佟大为是收获的一年,三部电视剧播出,收视成绩竟然全部飘红,中间出了一张专辑,也同样销售火爆,首次出演小人物的电影《苹果》正在上映。

12月11日晚11时,佟大为结束拍摄之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电话是他打给记者的,有意思的是,记者手机上竟然不显示他的电话号码,很奇怪,于是问他,他笑说,这是秘密,哈哈笑过之后,开始了对话。

拍《苹果》压力大

偶像气质曾受质疑

话题从电影《苹果》开始,佟大为这次扮演的安坤是个擦高楼玻璃的“蜘蛛人”,于是大家非常关心他是否亲自上阵,佟大为说,“开始是想用替身的,但是我觉得用替身的方案看起来比较假。于是在拍摄当天便临时决定,自己亲自上阵。”

在拍摄之前,佟大为去北京一家保洁公司体验生活,他跟人家那技术最过硬的队长学习,一起吃吃喝喝,一起聊天,观察他们平时细小的常态。随后,佟大为给角色添加了两处细节,“第一就是吃蒜,这是我在北京外来务工人员比较聚集的一个小区里观察到的,我发现他们吃饺子,吃面的时候特别能吃蒜,蹲在地上,一副津津有味的样子,后来发现,那样吃真香!”这一习惯被加在戏里,在戏外也延续下来。再有一个就是走路姿势,作为演员走路总是要有些姿态的,这样的姿态显然不符合戏里的人物特征,于是佟大为舍弃了原来的姿态,走起路来没了顾及,自然也就更贴近人物!“蜘蛛人”那可都是技术活,镜头里的佟大为虽然表面平和,可心里却忐忑不安,“那么高的地方,你的安全就是两根绳子,一块板子,心里是怎么也放松不下来的。拍摄的时候,一个劲在心里说,我不往下看,看着对面的玻璃就对了,正常来说,按照他们那个操作规程应该是没有大问题,但只要有问题就一定不会是小问题!”带他的那个队长就给他讲了一次“事故”,“有一次一个同事身下的那个木板断了,幸亏护绳挂着,据说拉上去以后有好半天都没缓过劲儿来。”

拍这个片子,佟大为有不小的压力,原因是在《苹果》筹备之初,佟大为作为范冰冰“丈夫”的候选人并不被看好,他的偶像气质与电影中那个底层形象相去甚远,但性格倔强的他,誓要争一口气,他的性格就是,别人认为一定做不好的事,一定会把它做好。嘴里不说,但心里终究有些小疙瘩,认为导演不公平。对于“安坤”佟大为下了大功夫,好在很快就有了收获,导演在第一天收工之后,给他发了条短信,就两个字“不错”,心里那个小疙瘩随之迎刃而解。最终,佟大为的表演打消了各方质疑,受到一致肯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爽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