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人物大盘点:2007 无人不识“许三多”
2009年09月13日 12:08中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入选理由:2007,成就一个许三多

入选评语:《士兵突击》,一个除了一口白牙外别无所长的小兵成了“剃骨刀钢七连”的英雄,说出来的话竟然比哲学家更有说服力。“许三多”的迟钝、缺心眼、一根筋,感召着人们跟现实相悖的内心。

观众发言:在历史剧、韩剧泛滥,各种宣传大张旗鼓地充斥我们视线的时刻,《士兵突击》没有起用明星,也没有用“《天下无贼》中傻根的扮演者王宝强主演,《激情燃烧的岁月》导演康洪雷执导”之类的字眼宣传,却让我们“深陷其中”。

媒体观点:许三多走出了电视剧,进入了娱乐圈,变成了文化现象。

——— 新周刊

个人小结

改变———“以前大家都‘傻根’‘傻根’地叫,现在他们都叫‘许三多’了,这是我最骄傲的。”

困惑———“时间不够用,应酬场合多起来,喝酒是个大问题。”

收获———“在生活中,人就是不断地成长,不断地经历着事,也在不断地突击自己。”

质疑———“说我显摆,我不服。”

感谢———“徐帆,没有她‘许三多’不是我。”

我的2008

期待:“想拍一部武打戏,做除暴安良的英雄。”

计划:“电影《李米的遭遇》、电视剧《烈火男儿》。”

《士兵突击》把王宝强推上顶峰。这个来自河北邢台的农村娃,6岁时开始练习武术,8岁到14岁都在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之后来到北京,成了在各个剧组做武行做群众演员的“北漂”。就在前途渺茫左右为难之际,有人找他演了电影《盲井》,击败《英雄》夺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他也成了金马奖最佳新人;冯小刚找他演了《天下无贼》,“傻根”一夜之间家喻户晓。而后历经《暗算》和《士兵突击》,他那张并不算英俊的脸庞越来越被人熟悉喜爱。

12月11日,记者联系到正在广州拍摄《热火男儿》的王宝强,对他进行了专访。

关键词:成长

挨打的原因是倔,从小就是气性大的孩子

王宝强的家位于河北省南和县,小时候家里很穷,他的父亲靠着在村里帮别人盖房子,攒了些钱盖了栋房子,王宝强出生的时候,家里已经有一子一女,他的童年从来都不被人关注。这倒不要紧,最要命的是挨打,王宝强的父亲曾当过兵,他坚决拥护棍棒之下出孝子的教育方针,于是挨打占据了王宝强的部分记忆,“挨打的原因是倔,我从小就是气性大的孩子。”在看过电影《少林寺》后,王宝强有了去少林寺的想法,刚开始,他父母并不同意,可是王宝强倔,挨打也要去。在王宝强心里,去少林寺像是一把钥匙,帮他打开演电影的那扇门,“当时想法很简单:想拍武打片,必须学好武术。”

刚刚8岁的王宝强就跑到少林寺,成了一名俗家弟子。剃光头、吃素、练二指禅、跑步,残酷训练后,他变成一个武艺高强的孩子,擅长醉剑和醉拳。学武术当然苦不堪言,但在少林寺的6年是他最快乐的时光。这中间王宝强一直惦记着自己的电影梦。从少林寺出来以后,王宝强说自己的脾气就不那么倔了,“在家里倔,有爹娘让着你,出来了,谁会让着你?”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爽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