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人物大盘点:2007 无人不识“许三多”
2009年09月13日 12:08中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范冰冰长得太有欺骗性

说到《苹果》自然要说到激情戏,大为口气多少有些无奈,他希望大家关注电影所反映出的社会问题,不要揪着几个情节不放,何况激情戏是为了更好地体现夫妻的恩爱,不是为了色情才去拍这个东西。

佟大为虽然在角色上很“农民”,但在拍戏时却保持了其一贯的优雅风度,尤其是拍摄激情戏时显得格外爷儿们。佟大为用自己的身体遮蔽住范冰冰肢体的裸露。佟大为说:“我觉得拍激情戏,男人露一点无所谓,但是女孩子露就有点那什么了,所以我都尽量挡着她们,不让拍到。第一次拍完之后,导演李玉喊停,她说佟大为你怎么回事?整个镜头全让你给挡了,而且看起来像是故意挡的。其实我就是故意的,我不愿意让女孩子在镜头面前暴露,我觉得我是一个男人,就应该保护她们。”

说到“老婆”范冰冰,佟大为也不客气,“她就是长得太有欺骗性,太漂亮太华丽了,以至于大家对她有好些误解,私下她是个很好相处的人,不做作。”

生活不演戏说话不背词

从《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大热全国,到中国第一部胶片电视剧《我们遥远的青春》展现荧屏,再到《奋斗》在全国陆续播出,佟大为自《玉观音》后,迎来了一个新的播出高潮,这里面他自己也偏爱《奋斗》,因为终于逮着机会跟赵宝刚导演合作,佟大为对于拍《奋斗》记忆最深刻的事情就是“背台词”,“《奋斗》的台词很经典,但特别长,尤其是带‘京味儿’那种更难背,基本上我所有的拍戏空余时间除了背词就是背词。”他说,“背台词是一个功夫活儿,得耗时间。像八九页纸的台词我一定要提前很多天背,在拍戏之前就把它顺下来说溜了。”

印象里,佟大为一直在跟“台词”在较劲儿,那时拍《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动辄近十页的台词要一个镜头拍下来,中间不能有任何差错,于是就看佟大为在自己博客里写,“在卫生间里都在背台词,自己把自己憋得像头困兽。”好在拍《奋斗》时,佟大为获得了赵宝刚的十字箴言,“生活不演戏,说话不背词”,慢慢地把自己从台词中解脱出来。对于《奋斗》的热播,佟大为没感意外,因为当初早已预想到播出会有一个极端的结果,要么很好要么很差,好在从播出效果看,他们收获了最好的结果。

内心深处始终蛰伏的电影梦

2007年,众所周知,佟大为出了张新唱片《大世界小作为》,“在这张唱片里,佟大为用歌声代替言语,尽管在技术上可能有一些不成熟,但佟大为也不避嫌地说比之前已经提高很多,所以对这个唱片还是挺满意的,“我是一个演员,一直以来都在演着别人的情感,戏中人的喜怒哀乐。这次选择用音乐的方式来表达自己,这是我真正的喜怒哀乐。”

参演吴宇森的大片《赤壁》对佟大为来说,更是一种实力上的认可。“这次在里面饰演一个曹兵,跟赵薇扮演的孙尚香有一段感情戏。”据了解,佟大为在《赤壁》中扮演的角色名叫孙树财,是一个虚构的历史人物,孙树财因为精通“蹴鞠”被曹操提拔为千夫长。

尽管电视剧给佟大为带来了巨大的声名,但他丝毫不掩饰内心深处始终蛰伏的电影梦,“有好的电视剧我也会先拍着,多积累嘛。说实话我还是想拍电影,虽然现在中国电影的整个大环境还没有达到一定的氛围,但我希望有朝一日中国能涌现出一批真正的电影演员,而我有幸是其中一个。”经过2007年,佟大为有了一个关于电影的转变,那就是坚定等待的决心,“如果我知道有个电影,我有机会出演,那我就等,哪怕三四个月都没关系。”

<< 上一页123456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爽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