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人物大盘点:2007 无人不识“许三多”
2009年09月13日 12:08中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关键词:北漂

群众演员,“溜达”一天能赚二十元钱

2000年,14岁的王宝强怀揣着500元钱和他的电影梦,生平第一次去了北京。一路打听,终于摸到北京电影制片厂门口,开始了自己的“北漂”生活。

第一天,没活儿,第二天,没活儿,第三天,还是没有。初来乍到的王宝强,蹲了半个月才等到了第一个群众演员的角色———剃光了头,拖着一条假辫子,穿上长袍马褂,在“清代”的大街上“溜达”。群众演员,“溜达”一天只有二十元钱的报酬。可是等到电视剧播出的时候,王宝强瞪大了眼,也没找着自己。“北漂”的那段日子,更多的时候没电影可拍,王宝强就一个工地一个工地地找活儿干。那两年,王宝强不敢回家,因为自己还没混出个样来。2002年的大年初一,王宝强蒙着被子大睡了一天,大年初五,出来找活儿,兜里揣着的一百多元钱,是他全部的积蓄。后来,机会还真被他“等”来了———出演电影《盲井》中一个进城打工几次被骗的农村少年。他没有想到,好多人没有想到,这个戏让宝强拿了那一年的台湾省电影大奖———金马奖最佳新人奖。说到去领奖,最让王宝强高兴的是在洗手间里见到了刘德华。没多久,他就得到了和这位“天王”大哥同台演出的机会,被邀出演《天下无贼》傻根儿一角的那个晚上,王宝强使劲睡,使劲睡,结果还是一晚上都没睡着。

关键词:突击

不体验,永远不会知道当兵是什么感觉

现在走在大街上,10个人里有8个人直接称呼王宝强为“许三多”,他特别欣慰,因为“我就是许三多,许三多就是我。”

一开始,《士兵突击》演员的选择曾让制片方非常头疼,直到导演康洪雷看到王宝强,可是开始的境况是这边有意那边无情,王宝强心里想着的是另一部武打戏,关键时刻是徐帆制止了他的糊涂决定,一次深刻的交谈之后,王宝强才决定加盟《士兵突击》。

虽然接了“许三多”,并不说明王宝强可以胜任这个角色,最大的问题是他的身上缺乏军人气质,于是剧组把王宝强送到部队集训了一个月。在集训那段时间,王宝强和其他新兵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开始战士们都奇怪地问他:“我们都来两个月了,你才来,是不是走后门进来的?”谁都没觉得他是个演员,只是觉得他面熟。好笑的是,王宝强去的第一天就赶上连里打靶,每人五发子弹。在靶场上,他趴在战友们中间,像模像样地扣动扳机。一阵狂射后,清点成绩。紧邻他的战友的靶上有8发子弹,而其中3发都是王宝强“贡献”的,而他自己的靶却一发未中。班长和指导员气得够戗,说见过笨的战士,但没见过这么笨的。王宝强说,不体验,永远不会知道当兵是什么感觉。

关键词:训练

这个戏完全靠体力,谁体力不行就歇菜了

《士兵突击》是一部军人戏,受苦自然不在话下。有场戏让人记忆深刻,就是许三多做的那333个腹部绕杠,“一进组我就开始每天练习那个动作,虽然实拍不用做333个,但也不能做不了几个就趴下。因为有少林寺武术的底子,其实我翻跟斗、爬墙都没问题,但这个腹部绕杠必须得练,所以每天卸妆后不管多晚我都要练,除了练这个,每天坚持做俯卧撑200个,仰卧起坐300个。拍摄那天,我做了大概10多个,大拇指的肉皮磨掉一块,导致我从单杠上掉了下去,腰也扭了,直接送医院了,我在医院躺了三天。还有一次是扛着枪游泳,拍了好几遍我就游不动了,因为穿着衣裤、打着绑腿,还扛着枪,我心里感觉在动,其实人已经不动了,还喝了水,特别咸!导演在监视器里问,‘人怎么没了?’,然后赶紧叫人救我,他们从水里捞起了我的一条命,那次,真是很危险。说白了,这个戏完全靠体力,谁体力不行就歇菜了。”在王宝强看来,真演和假演肯定不一样,所以他的演出都是来真的。

关键词:困惑

名气大了应酬多了,喝酒成了最头疼的事

除了接受赞美,王宝强还在承受着另一种声音,那就是开始有人说他显摆,起因是他花50万元在老家盖了大房子,是村里最好的二层楼,在北京也过上了有车有房的生活,身价猛涨的他开始穿名牌,提起这些让他挺生气,“父母辛苦一辈子,现在儿子可以挣钱了,只希望他们可以舒服一些,只有父母在家过得好,我在外面才能踏实。我从来不会去显摆什么,从前什么样,回到家还是什么样。”对于金钱的态度,他一直没变,“挣了钱就给家里,自己留下够花的就行。”他说,农村出来的孩子,没几个花钱手松的。很多人担心王宝强的单纯会因为走红而改变,说一点不变是不现实,但王宝强会固守自己本色,实诚,透亮儿,执拗,坚决不改的还有很多,比如他那南和腔的普通话,他不想改,因为他觉得这是特点。

观众有担心,王宝强也有困惑,成名之后他忽然发现,他的时间也开始紧张起来:“《士兵突击》之后,今年的时间排得满满的。伴随这名气而来的还有那些应酬场合,王宝强的难题就是喝酒,“我一直不太会喝酒,但很多场合,你不干了就不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徐爽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