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吉林农妇疯狂融资1亿元 发展下线2000多
2007年03月20日 09:47投票数: 顶一下  【

投案自首的高淑芬

编制海天神话的宣传册

昨天,延边州公安局“海天案”专案组经工作证实,目前统计出来的参与“海天案”的延边群众已达2000多人,总金额达2.1亿元。

从3月12日,警方通过媒体向群众公告敦促参与者及时报案以来,已有200多名参与群众到公安机关报案,这些参与者大都集中在延吉、龙井、珲春等地。截至目前,延边发展融资百万元以上代理人有11人,已经有4人投案自首,其中包括两名融资千万元以上的代理人王树林、高淑芬,还有4人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系,表示将在近期自首,还有3人在逃。

一个村妇融资1个亿

昨天,记者在延吉市看守所见到了前两天投案自首的海天集团驻延边分公司的副总经理高淑芬,她是延边融资骨干,发展融资金额高达1.3亿,发展了13个代理人,是吉林海天集团48名股东之一,从她这条线上发展的下线群众达到1200多人,占到延边总人数的一半以上。可是,谁能想到,这个厉害的角色竟是个51岁的农村妇女。

高淑芬说,2003年夏天,有一个同学从吉林市来到她家,向她介绍了海天公司的情况,在利益诱惑和同学极力推荐下,她到吉林市看到了公司正在准备建厂房,也看到了公司有正规执照和各种荣誉证书,于是她试着投资了3万元,几个月,她本息拿回近5万元。接着她又添了点钱,凑成5万再次转投里面,几个月后,变成8万,然后她就这样继续投资。到目前为止,自己一共投入本金80万,这些钱都是丈夫到韩国打工赚的,还有自己在家放高利贷得到的一点积蓄。

在此期间,她开始发展其他投资人,大多数投资人都在她的鼓动下到吉林市看了公司的厂房,听公司负责人讲过这个项目的情况,于是很多人都被高利息诱惑,纷纷投资。后来因为出色的业绩,她被发展成为公司48个股东之一。去年11月末,上线告诉她,公司出事了,后来,她得知很多股东都办理了去美国的签证,却没有她,而且她当时手里还有400万元的投资单,所以她对公司有很大意见。

这次投案,她希望能够协助有关部门,抓住该抓的人。“现在我知道这是骗局了,我后悔死了,我得到的钱全部都投到里面去了,还把很多亲戚朋友的钱都投进去了,现在根本没脸见人。”高淑芬告诉记者。

女教师被朋友骗投67万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时,有一个和龙的女受害者前来报案。她是教师,被一个邻居屡次劝说,最后挡不住诱惑,前后投进67万元。在朋友的说服下,她被分配到吉林市一个副经理的下线。到了2006年11月15日,她到期了,找到吉林市公司,公司说没有钱,可以把这笔钱转成股票,她当时一听,就觉得这事要坏,就说坚决要回所有钱。公司就让她回去等,结果没几天,就听说公司出事了。这些钱,大都是她多年来做买卖攒的,还有借亲戚朋友的,如今多年努力几乎成了泡影。

警方敦促参与者尽快登记

延边州公安局经侦支队“海天”非法集资案专案组主办人刘延东介绍,“海天案”在延边吸收的资金大都是出国劳务人员赚回来的资金,不法分子利用这些人手里有钱又没有投资渠道的状况,编造公司上市传言行骗。警方敦促广大参与者尽快到公安机关登记,以便警方掌握全部情况,全力追回受害群众的钱财。(记者 杨威)

来源:新文化报

   编辑: zhf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