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后”之痛:湖南农妇溺杀四子的24小时/图
2006年11月14日 07:21投票数: 顶一下

核心提示:一位湖南农妇因是独生女被丈夫骂为“绝后”,她称要让丈夫“成为五保户”,结果她溺杀四个亲生儿子让丈夫“绝后”,33岁的贺小莲有精神病史,但警方认定其作案时有分辨是非能力。

贺小莲较大的三个孩子与外公合影,他们分别是6岁、4岁和3岁,而最小的孩子才满一岁。(视频截图)

邓铁初与贺小莲的家连门也没有。事发前,两人曾在这里激烈争吵。本报记者李艳摄

凉水塘水库承包人贺建春指示贺小莲杀子位置,他是第一个发现孩子尸体的人。李根摄

●33岁的贺小莲有精神病史,但警方认定其作案时有分辨是非能力

●邻居眼里她对孩子异常疼爱,气头上却说“打死一两个也无所谓”

●身为独女被丈夫骂为“绝后”,她临走前称要让丈夫“成为五保户”

10月7日,农历八月十六,中秋次日,寒露前一天。天阴有风。
上午11点,板桥镇板桥村村民贺建春来到自己承包的水库凉水塘。这里属湘南小城常宁,丘陵地貌,山坡上植满了油茶树,被称为“油茶之乡”。

按当地习俗,这一天是采摘油茶籽的最好时间。“我想着水库边山上都是采茶籽的人,不会有人偷鱼,就比往常晚去了几个小时。”贺建春事后回忆。

一到水库,贺建春习惯性地到岸边查看水位,却看到令他惊恐的一幕:水库边,两个小孩头朝下、背朝上地浮在水面。

他以为自己看花了眼。定睛再看时,却发现离岸3米远处,另有两个稍大的小孩。一共四个孩子。

“谁家的小孩没看好掉水库里了?”贺建春朝四围山坡采茶籽的人大喊起来。他慌张地跑向当地派出所,全身发软,脚步像要飘起来一样。

下午,民警循线索问到了罗桥镇湖波村。这时候村民邓铁初在母亲家里生闷气睡觉。

当民警把他叫起来,说到是四个男孩,最小的男孩颈带项圈时,邓铁初一下子哭了出来。

四个男孩都是邓铁初的儿子,前夜与其一起离家的,是他们的亲生母亲。

没有人听到小孩落水的“扑通”声,也没有人见到男孩们在水里挣扎的情景。杀人现场惟一的目击者是一位10岁男孩李小石(化名)。10月7日上午,他在水库东面数百米远的树上摘油茶籽。一次偶然的张望中,他看到水库边有人丢东西。“丢的是什么,没有看清楚,也没有去想。”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