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25年如一日用爱创造奇迹 助瘫痪丈夫坐起来
2009年10月10日 14:1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农妇25年绵绵爱心创造奇迹 瘫痪丈夫坐起来了

在河南舞钢市庙街乡曹庄村,说起村民刘梅玲,大家称赞不已。25年来,她用爱心创造了人间奇迹——瘫痪了25年的丈夫不但坐了起来,还恢复了部分生活自理能力。

上世纪80年代初,刘梅玲嫁到了庙街乡曹庄村,同刘金发组建了家庭。1984年农历腊月初四这一天,刘金发不慎脊椎摔断,瘫痪在床。正有身孕的刘梅玲赶到医院,看着躺在病床上不能动弹的丈夫,她强压内心痛苦,劝丈夫说:“你的病会治好的,我一定让你好起来!”随后她借遍亲戚朋友,把丈夫送到郑州市的一家大医院,动了大手术。住院20天,花去医疗费8万多元,丈夫仍然瘫痪在床。

有些好心人看到刘梅玲的艰难,劝她将肚子里的孩子打掉。她毫不犹豫地说:“即使他下半辈子站不起来了,我也要把孩子生下来,养大成人。”

丈夫瘫痪以后,刘梅玲在丈夫的床边又摆了一张床。白天,她下田劳作,养家糊口。晚上,她坚持按医嘱为丈夫按摩双腿,用温水为丈夫洗脚、擦背。伺候完丈夫后往往已是半夜,天还不亮,她就起来为上学的孩子做饭,喂丈夫吃饭。

为了治好丈夫的病,刘梅玲四处打听能治好丈夫瘫痪的好医生。1989年,她听说新乡有个姓吴的医生能用针灸治瘫痪病时,刘梅玲拔腿就上了去新乡的汽车。吴医生被刘梅玲的诚心感动,在明知很难治好高位瘫痪病的情况下,还是坐了几百里的车来到刘梅玲家。当他看到刘梅玲的丈夫刘金发瘫痪在床这么长时间竟没有生褥疮时,惊奇不已:“我做医生十五六年了,还没见过护理得这么好的病人,你要好好感谢你老婆。”被刘梅玲感动的吴医生为她丈夫针灸后,坚持分文不取。

令人欣喜的是,经过25年的精心护理,今年年初,刘金发的双腿渐渐有了知觉,能动了、能自己坐起来了。该乡卫生院院长楚俊辉熟知刘家的情况后,他告诉记者,瘫痪病人长期卧床,一般情况下肌肉会渐渐萎缩,运动功能渐渐丧失。而他现在竟然慢慢有所恢复,不能不说是个奇迹。只有丈夫刘金发知道,这个奇迹的后面是妻子25年如一日的爱心。(首席记者张耘培 通讯员牛明远)

瘫痪病   丈夫   农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耘培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