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情妇网络举报副市长作风问题 19天扳倒副市长
2007年08月24日 11:51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童外元

“杜醒悟”

2007年7月中旬,一封公开、实名举报云南省个旧市副市长童外元作风不正,道德败坏,包养情妇的帖子上网后,在国内引起轰动。

该举报信的当事人化名叫“杜醒悟”(又名阿燕)的商场女子,而发帖人为曾在国内引起很大争议的网络举报人姜焕文。

这份长达3700余字的举报信说,身为个旧市主管文教卫副市长的童外元,不仅与多名女子涉及婚外情关系,还导致其情妇、即举报人数次做人工流产,甚至还出现因为琐事导致情人在副市长办公室争风吃醋、童副市长当众殴打情人的行为。

十多天后的8月初,就在许多人还为这封网络公开举报信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四处求证时,云南当地媒体率先披露说,个旧市人大常委会已于8月2日前后依法罢免了童外元的副市长职务。

情人为什么要委托网络举报人举报情夫副市长?网络举报人姜焕文和该副市长又是如何较量的?在有关部门尚没有定论之前,姜焕文为何敢将这份饱含童副市长隐私、丑闻的举报信公之于世,难道他就不担心将来落个污蔑之罪吗?本报记者近日就此事进行了调查。

副市长情妇网络求助“网络举报人”

今年6月初的一天,有“中国第一职业举报人”之称的沈阳人姜焕文,像往常一样上网查看电子邮箱。近年来,由于他主持开办的“中国民间举报网”在国内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所以他对外公开的邮箱里经常可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种举报信和反映材料。

在邮箱里,一名自称“杜醒悟”的女子的来信引起了姜焕文的注意。该女子说,她是云南个旧市一名副市长的情妇,但由于无法忍受该副市长对自己的侮辱和谩骂、殴打,所以在举报、控诉无门的情况下,希望得到姜焕文的帮助。

这封信的内容看起来令人震惊,但姜焕文并没有完全放在心上。因为就在前不久的5月份,他曾经去云南帮助别人举报过另外一起案件,当时被举报人就曾威胁要给他“好看”。姜焕文分析这是不是有人在给自己设套,因此,对来信就没有再理会。

但到了6月10日上午,姜焕文突然接到了一个来自云南的电话。打电话的女子自我介绍说她就是此前给姜焕文写信的“杜醒悟”,并说电话是姜在云南的一个朋友给她的。“杜醒悟”在电话中承认自己就是副市长童外元的情妇,说自己需要得到姜焕文的帮助。“我到当地许多部门去反映,但都没有结果!你如果再不相信我,我真的就没办法了!”

因为有可靠朋友的介绍,加之“杜醒悟”在电话里的各种说法,姜焕文当时就判断此事不是假的!

通完电话后,“杜醒悟”很快将童副市长和她的一些亲密合影及童发给她的一些暧昧短信和照片的电子图片传给了姜焕文,并提供了童的电话号码。与此同时,通过网络和当地的熟人,姜焕文很快证实,云南省个旧市的确有个副市长叫童外元。“这个副市长主管文教卫,生活作风在当地一直影响不好!”云南个旧的朋友在电话里给姜焕文介绍说。

在看到这些比较可靠的信息后,姜焕文用公用电话给童副市长打了个电话。电话接通后他首先自报家门自己是“网络举报人”姜焕文,收到一封有关他生活作风问题的举报信,特此向他证实。电话里的童副市长很平静,既没有否认也没有承认,也没有问是谁举报的,只是劝他别相信网上的东西。

通过电话,姜焕文已经意识到这个童副市长的确有问题。

相关报道

济南人大原主任段义和爆炸杀情妇案始末(组图)

男子狠勒情人将其扔进化粪池 情妇装死逃脱

云南一副市长暴打情妇续:州纪委介入调查

愚痴男子遭已婚情妇拒绝 抢银行求死刑被抓获

原北京房山区政协副主席涉嫌雇凶杀情妇被公诉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编辑: 高欣艺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