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云南官员殴情妇被罢免副市长职务
2007年08月08日 10:12新华网云南频道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一度沸沸扬扬的云南个旧市官员“殴打情妇”事件,经纪监部门调查近日有果。记者昨天从该市人大了解到,当事官员已被罢免副市长职务。

7月中旬,个旧市一市民致电都市时报称,该市妇女阿燕自称和一官员是情人关系,被对方殴打后,出钱请了号称“中国职业举报第一人”的姜焕文,搜集证据并在网上实名实地发帖举报这名官员。都市时报对此事进行报道后,当地纪委派出调查组,全面调查当事副市长,并取得大量证据。

8月初,又有知情人称,当事官员已于8月2日被该市人大依法罢免了副市长职务。随后,职业举报人姜焕文拨通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的手机,对方证实了这一消息。昨天,记者再次来到个旧市人大,工作人员称确有其事,“我们是根据州里的意见、相关部门送来的材料,然后按照法律程序,依法罢免了他的副市长职务。”他们还称,更多情况,需要到纪委监察部门了解。随后,记者来到该官员位于市政府4楼的办公室,发现大门紧闭。红河州纪委办公人员称,调查该副市长问题的纪委工作人员都不在,领导也在昆明学习,具体情况不详。

据了解,出生于1958年1月2日的当事副市长,曾任个旧市农业局下属畜牧兽医站站长,早年是一名长期工作在基层的科技工作者。后升任副市长,分管文教卫方面工作。在当地一些群众眼中,其性格随和,工作务实,但私人生活不检却早有传闻。

一直奋力举报并自称是其情妇的阿燕,得知对方被免职的消息时,心情复杂。她说:“我不高兴!”她称,希望政府部门能够秉公办案,彻底查处该副市长的更多问题。

对于该副市长被免职,职业举报人姜焕文称,“说明当地有关部门的办案速度还是比较快的,也用心在查办此案”。他坦言,其实网络举报是无奈之举,要是有关部门面对常规渠道的、证据确凿的举报能够尽快查处,也不会闹到网上。对于网络举报,他希望还是要用证据来说话,不能以此作为打击报复别人的工具。(来源:都市时报)

 

相关报道:

云南一副市长暴打情妇续:州纪委介入调查

网帖曝云南一副市长殴打情妇 被情妇举报

相关阅读:

段义和案开审 被控谋杀情妇等三宗罪

三联:段义和与济南爆炸案的背后

山东人大常委会罢免段义和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