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涉索贿 民进党办公室被搜
2007年08月24日 09:27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高志鹏“立委”办公室副主任姚升志(右盖头者)涉及公有土地交易弊案

中新网8月23日电 台湾民进党籍“立委”高志鹏的办公室副主任姚升志遭人检举,涉及索贿新台币千万元。检方经长期监听,认为事证明确,昨天进入“立法院”大动作搜查高志鹏及公产局长郭武博等人办公室,传唤十九人到案。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南投检方半年前接获检举,指台中市东英二街一块公有非都市计划市场用地,今年初由公产局办理租用,台中市东丰阁公司有意承租,待取得承租权后,再向公产局争取优先承购权。

房产业者指出,这块市场用地位在九期重划区,面积约一千六百坪,目前因编为市场用地,市值约一亿六千万元。未来一旦变更使用,市值将暴增数倍。东丰阁为取得承租权,透过关系找上姚升志,期约事成后给付相当好处。

检方随即指示调查单位展开监听,查出东丰阁公司承租前,先向高志鹏“立法院”办公室提出陈情,再由姚升志出面和东丰阁洽谈承租,姚同意请“老板”(即高志鹏)直接和公有财产局长郭武博来协调。

姚升志并以委员出马成功可能性很高,开价一千万元,东丰阁公司同意,允诺先给付前金两百万元,待事成后,再付八百万元。之后姚与业者的几次谈话,都谈及承租案的进展。

检察官认为,一千万元佣金的交易不是个小数目,双方应会有书面协议,且姚升志有可能是高志鹏的“白手套”,搜查“立委”办公室应可取得更多证物。昨天上午主任检察官谢耀德会同特侦组检察官,指挥近百名调查员,同步搜查台北、台中县市及南投县十七个处所。

据悉,检调人员进入“立法院”后,以助理涉嫌贪渎为由,要搜查高志鹏办公室受阻。检察官因此立即把高志鹏列为贪渎搜查对象,紧急向法院传真声请搜查票获准,完成搜查。

初步调查,姚升志在这件官商勾结图利弊案中,扮演关说角色,公有财产局从上而下施压,迫使基层员工配合。此案有多少人收受贿款,姚升志涉案程度及高志鹏是否卷入,都是检方未来要厘清的重点。


 

   编辑: 傅文涛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