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假药顺利进入正规医院 举报者在药监局被打
2007年03月21日 08:00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打击假药名人高敬德调查发现有假药顺利进入上海正规医院、药房,成本价3元的药,零售价卖到69.3元。他曾给新华社写信反映假药事件,自费进京到国家药监局举报。他到浙江讨说法时,居然在药监局被打殴打,造成“睾丸挫伤”。

即便住在医院里,高敬德还惦记着远在浙江金华的庭审

中国青年报3月21日报道 提着大号的黑色公文包,高敬德穿过杭州的一条小巷,熟门熟路走进浙江省药监局的大门。保安一个箭步蹿到他面前:“等等,等等,高先生你又来干吗?”

“我找×××。”他头也不抬,没好气地说。

门卫笑嘻嘻地给对方打电话:“×××,高敬德又来拜访你啦!”

对方不见,高敬德又报出另外几个人的名字,或者不在或者拒绝。一番联系之后,好容易才得到一位办公室副主任的允许。

他早已习惯于这样的“礼遇”。在浙江省、上海市的药监系统,高敬德是无人不晓的名人。“所有人都认识我,但全都躲着我。”他翻翻白眼,自嘲地说。

这个年龄不到40岁的上海人,个头不高,头发已经掉了不少。三年来,他不断周旋在药监部门、医药公司、医院、药店和媒体中间,自称累计举报假药101次,其中到现场打假70次,无一落空,因此得罪了不少人,常常在洗浴中心过夜,过着有家不敢回的日子。

无论走到哪,他都随身带着各类票据、证明文件、收集的假药以及媒体对他的报道。只要一坐下来,他便迫不及待、唾沫星子四溅地说起自己打假药的最新进展和陈年往事。脸上的表情,有焦灼,有亢奋,偶尔夹杂一丝无法掩饰的落寞。

在网上一查就能发现的假药,却顺利进入上海正规医院、药房

如果不是偶然吃了一种名叫天胡荽愈肝片的药,现在的高敬德绝对是另一番光景。那时,毕业于安徽中医学院的他,已经从事了十几年的药品经销工作,买了房子,娶了妻子,受聘为上海丽天药业有限公司华东区经理暨采购部经理。

不过这个职务现在并没有得到丽天药业的承认。其董事长李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当时只是一名药品采购员。

为了证明自己没说谎,高敬德翻出当时发放工资的存折,上面显示2003年下半年至2004年上半年,“工资”一项为每月5000余元,有两个月达到7000多元。“这才是基本工资,还有提成呢,一个采购员能拿那么多?”

高敬德有多年的脂肪肝病史,虽然在药品行业做了十几年,但一直没发现能够治疗此病的特效药。

2003年11月,高敬德代表公司到沈阳参加药品交易会时听同行说起,“天胡荽愈肝片”治疗脂肪肝效果不错。回到上海后,他立刻到徐汇区中心医院开了两瓶,每瓶69.3元,而后他又介绍同样患有脂肪肝的表哥就近到上海市传染病医院开了此药。

没想到,高敬德吃了半瓶药后,身上起了一层密密麻麻的红疹子。而表哥的反应更大,不仅恶心、呕吐,还晕倒一次。

高敬德怀疑吃到了假药。他到国家药监局的网站上查询,这一查还真查出了问题。输入“天胡荽愈肝片”,只显示出一种“老方牌”,生产单位是云南佑生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厂址在云南省玉溪市易门县六街镇,每盒零售价136元,而他买到的“云仙牌”,却是云南省澄江县生产的。

高敬德分别给两家药厂打电话,两家都声称自己的药是正宗的。于是老高决定亲自到云南探个虚实,他借调休的时间独自一人飞到云南,对外的身份依然是丽天药业采购部经理。

到机场接高敬德的是“云仙牌”的接待人员,由于老高的身份,厂家将他奉为上宾。还未下榻住地,已迫不及待地要与他洽谈代理销售业务。

“不忙,既然要代理你们的药,总得考察一下厂房。”高有备而来。

在一条盘山公路上驱车数小时后,终于来到“云仙”所在地。这是一个废弃了的营房,几个彪形大汉把守着厂门,破旧的车间门窗残缺不全,苍蝇成群结队地飞舞。

为了证明自己是“正宗”的,“云仙”方拿出了委托销售合同、质量检验报告、批准文号等一系列证书,让高敬德一一过目。

做了十几年医药销售工作的高敬德,知道单看这些证书不能说明什么,眼前的一切告诉他,“云仙”的厂房绝对没有达到国家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的标准。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wangj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