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假药顺利进入正规医院 举报者在药监局被打
2007年03月21日 08:00中新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为了慎重起见,他打起“太极拳”,借故还有其他业务,回上海前再洽谈代销的事,匆忙离开。

告别了澄江县的“云仙牌”,高敬德又来到易门县的“老方牌”,他发现这里的一切均达到国家GMP标准。经多方核实,他确认“云仙牌”是假冒“老方牌”的批准文号制假售假的“黑厂”。

掌握了确凿证据后,高敬德再返回澄江县。这次,他径直找到了当地县政府及药监局。县政府热情地接待了他,并表示将对生产假药的“黑厂”采取严厉措施。但是,以后所发生的事情却令高敬德惊恐万分——他被几个彪形大汉盯梢了。

处在人生地不熟的云南,高敬德再也不敢“越雷池半步”,马上乘飞机“逃”回上海。

终于回到熟悉的地盘,高敬德舒了一口气。他信心满怀地以实名向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报,反映自己被假药所害及上海市徐汇区中心医院、上海市传染病医院销售假药的情况。

由于第一次在云南没有搜集到足够的证据,过了一两个月,老高又去了一趟云南,回来后把新了解到的情况补充报告给上海市药监局。

在他看来,自己与假药的故事已经结束,“剩下的就是药监部门的事了”。可令他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才只是整个故事的开始,自己的人生轨迹从此发生了转变。

2004年6月,经上海市药监局调查取证,查实上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几家公司有销售“云仙牌”假药的行为,并对上述单位作出没收假药及非法所得的处罚。根据非法销售的总金额,“上海市打击假劣药品专项奖励资金管理委员会”奖励了高敬德5000元人民币。

可高敬德觉得,药监局对销售假药企业的处罚太轻了,而且没有对参与销售假药的几家医院作出相应的处罚。

他找到上海市药监局,工作人员给出的解释是,那些销售假药的企业和医院都是“不知情销售”。老高不信:“据我了解,有些医院向医药公司点名要‘云仙牌’,他们怎么可能不知道?”

老高又要求上海市药监局出具处罚决定,他还分别在2004年6月和2005年7月,两次进京举报。

   编辑: wangjing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