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广州黑帮第一案”辩护律师涉骗百万被捕/图
2007年01月25日 08:25投票数: 顶一下  【

核心提示:曾为“广州黑帮第一案”黑老大周广龙以及“孙志刚事件”涉案警官辩护的广州知名律师马克东,已于两周前被沈阳警方逮捕。被捕原因是涉嫌诈骗前年在广州落网的辽宁籍毒枭宋鹏飞100多万元。

马克东(资料图)

记者昨天从多方证实,曾为“广州黑帮第一案”黑老大周广龙以及“孙志刚事件”涉案警官辩护的广州知名律师马克东,已于两周前被沈阳警方逮捕。据悉,马克东被捕原因是涉嫌诈骗前年在广州落网的辽宁籍毒枭宋鹏飞100多万元。

辩护意见推动司法解释出台

提起马克东,就不能不提“广州黑帮第一案”——周广龙24人团伙案,2001年11月,广州中院公审此案时,控辩双方就周广龙团伙没有保护伞是否构成“黑社会”展开激辩,尤其是为“黑老大”周广龙辩护的马克东律师在庭上引经据典,力主依照当时的法律规定,周广龙团伙没有保护伞,因此不构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据司法界人士透露,周广龙案上报到最高人民法院之后,最高院随后出台了相关司法解释,规定在具备其他犯罪要件的前提下,即使没有保护伞也构成黑社会性质组织罪。

马克东律师近年代理的另外一宗知名大案,就是在“孙志刚事件”中担任涉案警官的辩护律师。

接受采访时突被警方带走

记者昨天得到证实,去年10月20日,就在周广龙案终审判决的当天下午,马克东被辽宁警方从其广东博浩律师事务所的办公室带走。而当时马克东正在接受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当时,马克东在简略地回答了几个问题后,突兀地结束通话,他和记者最后通话的内容是:”不说了,不说了……”

据马克东同事告诉记者,马克东律师和记者通话时,沈阳警方已经来到了律师所。挂掉记者的电话后,马克东就被沈阳警方带走,随即他的手机一直就处于关机状态。

据悉,沈阳警方以”协助调查”为名带走马克东后,他们一刻都没有停留,直接赶赴机场,乘坐当天下午5时左右的班机直飞沈阳。

在沈阳警方向马克东发出的逮捕令上,写明逮捕理由是马克东涉嫌诈骗。知情人透露,马克东被捕,是因诈骗辽宁籍毒枭宋鹏飞100多万。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