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广州黑帮第一案”辩护律师涉骗百万被捕/图
2007年01月25日 08:25投票数: 顶一下  【

宋鹏飞,男,沈阳人,原来在沈阳从事长途货运等生意,在当地开有自己的货运站。上世纪90年代末期,刘涌涉黑团伙在沈阳横行霸道,将宋鹏飞的手下打得落荒而逃,宋鹏飞也逃到广州。

刘涌涉黑团伙被铲除后,宋鹏飞重新接手了沈阳的货运市场。而在此前,宋鹏飞已经利用贿赂的手段把从广州到东北的公路货运、铁路运输和航空货运等多条线路上的关卡打通。也就是在这段时间,宋鹏飞开始了其贩毒生涯。

2005年,公安部督办大案嫌疑人宋鹏飞落网,因此而牵出了沈阳当地包括禁毒支队长在内的不少警察充当其保护伞。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之中。

广州业界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记者获悉,马克东被带走后,广州市律协和律管处曾派人专程去沈阳。“因为种种原因,律师有可能成为牺牲品,尤其是刑案的律师”,广州市律协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因为沈阳警方尚未结案,还没定论,下一步我们只能继续关注事态发展,另外一方面就是怎么为他(指马克东)维权。”

百万款项性质已有三个版本

1.涉嫌诈骗 警方对宋鹏飞进行调查的过程中,从其账本上发现在2001年曾经有一笔100多万元的款项支出,在警方的追问之下,宋鹏飞称这笔钱是被马克东给骗走的。辽宁警方发出的逮捕令上,也称马克东涉嫌“诈骗”。

2.活动经费 业内人士透露,10年前,宋鹏飞在广州“捞世界”时,他的手下在一家卡拉OK厅门口打死了一个人,宋鹏飞拿出100万托马克东为其活动,事后肇事者果然平安无事。宋鹏飞落网后,为了争取立功,就抖出了当初给马克东100万“活动经费”一事。

3.律师费 马克东同事称,这笔钱是当年宋鹏飞支付给马克东的律师费。依据是,早在2001年,宋鹏飞的手下犯事,曾聘马克东当时所在的汇明律师事务所律师辩护,双方签订了代理合同,这笔钱正是宋鹏飞支付给马克东等人的律师费。后因事务所保管不善,这一辩护代理的材料都找不到了。

马克东其人

马克东,大学本科学历,广州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委员。

1985年取得律师执业资格,1986年开始执业,先后在广州市白云律师事务所、广州市华侨律师事务所任执业律师。1995年成为广东汇明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律师。2001年4月转入广东博浩律师事务所至今,并担任该所的合伙人、主任律师。2006年获得广东省律师协会颁发的“20年执业律师奖”。

马克东律师是广州市知名的刑事辩护律师,专长刑事、经济债务纠纷、劳动争议、行政诉讼、房地产、交通事故、医疗赔偿、家庭婚姻等案件的辩护。曾为“孙志刚事件”涉案警官和“广州黑帮第一案”黑老大周广龙辩护。 (南方都市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