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吴敦义朱立伦娇妻[组图]
2009年09月09日 13:4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朱立伦(右)很保护妻子高婉倩,当选桃园县长后,妻子很少出现公开场合。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许诺高婉倩 朱立伦“不敢”违背

朱立伦“不敢的事”不太多,但要他帮个忙请“老婆大人”高婉倩接个电话,他却喊说:“我不敢!”

朱立伦“不敢”,是因他不敢违背高婉倩“回到家,为人夫、为人父”的承诺。有两个孩子的朱立伦,也将家人保护得像“隐形人”。

高婉倩是前省议会议长高育仁的千金,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传播教育学博士,是朱立伦眼中“比我还适合从政的人”;但她为让夫婿从政无后顾之忧,辞掉世新大学教职,全职相夫教子。

下了班的朱立伦,常头戴鸭舌帽与胶框眼镜牵着高婉倩的手、搂着她的腰,在台茂或大江看晚场电影。他也常陪女儿听音乐会、去追星,为了跟子女交心,他也听周杰伦的“魔杰座”。

高婉倩也像一般尽职的妈妈,为小孩天未亮就在作文名师的家门口排队报名;夫婿选上县长,她婉拒担任妇联会主委,几与政治绝缘;有回她上了十二楼县长室,在电梯口被警卫挡下,问她:“你找谁?”

夫妇共同的嗜好是“吃”,美食是他们的“媒人”。二十二年前朱立伦在纽约的迎新餐会,恰好坐在才到美国两星期的高婉倩旁边;高婉倩觉得一百八十三公分高的朱立伦不是“挺帅”,但“真古锥”。

她转身对他抱怨:“怎么没有甜点?”还俏皮地问:“想不想吃冰淇淋?”面对有双水汪汪大眼睛的高婉倩,朱立伦大献殷勤,请她吃冰,结果两人边逛街,边舔冰淇淋,吃出爱的火花。

热恋时,有回两人电话聊天到深夜,她叫了一声“肚子好饿”,想不到电话挂断不久,“叮当”宿舍门铃响了,朱立伦捧着热腾腾的美食就站在门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王平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