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舰开火击沉中国船只 3名中国船员失踪[组图]
2009年02月18日 15:43环球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下沉中的“新星”号

下沉中的“新星”号

下沉中的“新星”号

事发地点

据俄媒报道,一艘外籍货船日前在濒临日本海的俄罗斯纳霍德卡港附近被俄军舰开火击沉,造成包括3名中国人在内的8人失踪,另外8人获救。

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副主任赵海涵18日向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这艘货船是在塞拉利昂注册的中国船只,船东是中国人。他同时证实,有3名中国人在此事件中失踪,俄方称失踪者生还希望渺茫。赵海涵同时表示,外交部正在就此事与俄方进行交涉。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任留念报道,美国媒体15号曾报道,俄罗斯官员说,一艘外国货轮当天在濒临日本海的俄罗斯纳霍德卡港附近沉没,造成包括3名中国人在内的8人失踪,另外8人获救。但据俄媒最新披露,这艘船的沉没实际上与俄罗斯军舰开火有莫大关系。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俄罗斯《海参崴每日新闻》报道了塞拉利昂“新星”号货船(New Star)遭俄罗斯边防军扣留的详情,向人们揭露了事件背后的重大丑闻。

报道说,塞拉利昂“新星”号货船(New Star)当天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擅自驶离俄罗斯纳霍德卡港,遭到俄罗斯边防军扣留。据初步得到的消息,俄罗斯边防军的“海岸”号军舰曾向“新星”号货船开火,并冷眼旁观船上人员死亡。“新星”号遇袭事件导致1人死亡,多人失踪。事件中,共有8人获救,获救人员中有印尼人和中国人。

据俄罗斯海参崴的记者报道,“新星”号货船涉嫌货物走私,事发前,“新星”号在未经俄方允许的情况下擅自离开俄罗斯纳霍德卡港口,随后,俄罗斯边防军不得不出动军舰对其实施拦截。拦截期间,“新星”号货船的船主用英语向货船船长表示,不能让货船停下来,必须尽快摆脱俄罗斯边防军的追捕,并想方设法阻止俄罗斯边防军登船。在此情况下,俄罗斯边防军被迫采取武力措施拦截“新星”号货船。随后,俄罗斯边防军所属的“海岸”号军舰向“新星”号货船开火。

相关视频:

俄军舰击沉外国货船 三名中国船员失踪[视频]

在俄海域沉没货船涉嫌走私 俄军否认开火[视频]

凤凰记者卢宇光:录像显示俄军舰曾向沉没货船开火[视频]

中国外交部正就被击沉船只与俄方交涉[视频]

俄罗斯称因新星号拒绝停船开火警告[视频]

相关推荐:

北约战舰云集黑海 俄军亮出“航母杀手”[组图]

俄媒:22轰炸机系乌克兰军队在格国击落[组图]

南奥塞梯冲突升级俄罗斯格鲁吉亚怒动真火[组图]

美伊军队海湾对峙 美军舰险些开火[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边防军   开火   新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任留念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