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舰开火击沉中国船只 3名中国船员失踪[组图]
2009年02月18日 15:43环球时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俄罗斯军舰上的30毫米机关炮

据报道击沉货船的是俄罗斯边防军的745型武装拖船

据报道击沉货船的是俄罗斯边防军的745型武装拖船

据初步得到的消息,“新星”号货船遭到近500次射击,事件中至少一人死亡。遭受袭击后,“新星”号货船被迫返航,并在俄罗斯边防军的监护下向纳霍德卡港口开进。当时,海面刮起6级风暴,由于受损严重,“新星”号货船在返航途中开始下沉。此时,俄罗斯边防军没有采取及时的解救措施,继续监视“新星”号货船上的情况。在货船下沉期间,“新星”号货船上的船员并未向俄罗斯边防军发出求救信号。“新星”号货船船长下令放下小船,并让船员们乘小船离开不断下沉的“新星”号货船。

随后,俄罗斯边防军救起了包括船长在内的8名船员(包括印度尼西亚人和中国人)。据货船船长称,当时从“新星”号货船上共放下两条小船以供船员们逃生。目前,俄罗斯边防军仅找到一只小船,还有一只暂未发现。获救船员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据称他们存在不同程度的冻伤,其中,船长被定为二度冻伤。目前,俄罗斯军事检察机构正在对俄罗斯边防军开火行为的合法性进行调查。

美联社15日曾报道,俄罗斯官员公布过“新星”号货船沉没的消息,但没有提及俄罗斯边防军的舰艇对“新星”号的攻击。俄官员表示,“新星”号在距离纳霍德港大约90公里的海域沉没,16名船员登上货船自带的逃生小船。美联社当时的报道说,由于浪高达6米,俄罗斯军舰只救起了其中一条小船上的8人,另外8人失踪,相信已无生还希望。失踪者中包括5名印尼船员和3名中国船员。(古道 )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相关视频:

俄军舰击沉外国货船 三名中国船员失踪[视频]

在俄海域沉没货船涉嫌走私 俄军否认开火[视频]

凤凰记者卢宇光:录像显示俄军舰曾向沉没货船开火[视频]

中国外交部正就被击沉船只与俄方交涉[视频]

俄罗斯称因新星号拒绝停船开火警告[视频]

相关推荐:

北约战舰云集黑海 俄军亮出“航母杀手”[组图]

俄媒:22轰炸机系乌克兰军队在格国击落[组图]

南奥塞梯冲突升级俄罗斯格鲁吉亚怒动真火[组图]

美伊军队海湾对峙 美军舰险些开火[组图]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边防军   开火   新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任留念   编辑: 李厦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