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伊军队海湾对峙 美军舰险些开火[组图]
2008年01月09日 10:18新华网 】 【打印

美国军方1月7日说,5艘伊朗革命卫队的船只6日清早在霍尔木兹海峡国际水域试图冲击3艘美国军舰,迫使美国军舰避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侯赛尼同日说,伊朗和美国舰艇对峙事件属于“正常”范畴,已经得到解决,并称伊朗快艇当时没有识别出美舰身份。这是2006年4月6日在海湾拍摄的伊朗军舰和直升机的资料照片。 新华社/法新

 霍尔木兹海峡以及周边地形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视频截图)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伊朗5艘快艇6日清晨在霍尔木兹海峡国际海域挑衅3艘美海军军舰,发出威胁信号。美军舰险些向快艇开火。

美国五角大楼7日证实了这一事件。白宫官员当天发出警告,称伊朗的挑衅行为可能引发危险事件。伊朗方面则表示,快艇当时没有认出美军舰,这属于正常情况,已得到解决。

“最严重的挑衅行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首先报道了这一事件。一位国防部官员说,3艘美国军舰当地时间6日晨5时左右正通过霍尔木兹海峡进入海湾。5艘伊朗快艇迅速驶近军舰,双方距离仅数百米。

这3艘军舰中有一艘巡洋舰、一艘驱逐舰和一艘护卫舰。快艇在美国军舰附近水域投下不明白色箱子,迫使军舰避让。

国防部官员说,据信这些快艇属于伊朗革命卫队。其中一艘快艇向美国军舰发出无线电讯号:“我正在靠近你。你将在数分钟后爆炸。”受到威胁后,美国军舰上一名舰长下令调整舰炮,准备开火自卫。正在那时,快艇迅速离去。

五角大楼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7日证实了这一事件。他说,伊朗快艇中至少几艘有武装。整个事件共持续15到20分钟。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伊朗舰只与美国军舰在霍尔木兹海峡相遇并不少见,但通过无线电发出威胁信号却非同寻常。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这起事件是我们迄今所见最严重的挑衅行为”。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文涛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