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陆克文北大演讲全中文 不同意抵制北京奥运会[组图]
2008年04月09日 18:58新华网/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奥运] [陆克文] [澳大利亚]

 

4月9日,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在北京大学用中文发表演讲。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不同意抵制北京奥运会

随后,陆克文介绍了自己对中文产生兴趣的经过。

他说,在10多岁时,就对中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在大学里学习了汉语、中国历史,甚至还学习了中国书法。“但我的汉字写得很难看,现在更不能说了。”陆克文再次谦虚起来,在演讲台上摆手,同学们给他以掌声鼓励。

他说,目前中国经济及各方面的增长使世界一些国家产生焦虑。“我们需要理解焦虑和产生的根本。我在此提议,同学们,你们是中国融入全球的一代,我盼望中国未来在加强国际秩序方面作出积极贡献。”陆克文呼吁说,“同学们,你们肩负着中国的伟大责任,你们将决定世界如何看待中国。”

同时,他也提到,有人呼吁因为西藏问题而抵制奥运会。陆克文坚定地说“我不同意抵制北京奥运会”。

他同时表示,澳大利亚承认中国对西藏的主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