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7名男子半夜持刀入室报复杀人
2007年03月15日 09:16海峡都市报投票数: 顶一下  【

七名持刀歹徒悉数落网

伤者自救时路上留下大片血

本报讯 7名男子个个手持尖刀,窜进一间出租房,掀开棉被就是一阵乱捅乱刺……昨日零时许,南安水头发生一起报复杀人案,造成一死一伤。案发6小时后案件告破,7凶徒悉数落网,均已被刑拘。

凶案发生在南安水头镇区福利路一幢3层楼房的2楼。昨日上午,记者站在外围看到,地面上遍布着几十个“血脚印”。现场民警称,“血脚印”是受伤者逃生时留下的。

留下“血脚印”的是重庆点击查看重庆及更多城市天气预报人曾西,16岁,身中5刀。“当时刀子乱扎,我连喊救命都来不及”,躺在医院病床上的曾西说,事发时他正在表哥的租住房内,和老乡吴正国睡在一张床上。因为表哥到网吧去玩,所以房门没有锁。突然房门被推开,棉被被掀开,然后就看到7个男子站在床边,个个手上都拿着刀。

“我想爬起床,已经来不及了。”曾西说,“刀子像雨点一样扎下来。”大腿、脚板、手臂、肩膀都挨了刀。这伙男子砍了一阵子就逃走了,曾西忍着剧痛去摇吴正国,看到他浑身是血,鼻息全无。

最后,曾西连爬带走,跑到楼下叫了辆摩的,去了海都医院。

死者吴正国23岁,原在南安某超市做工。吴正国的叔叔怀疑侄儿可能是被凶徒“误杀”的。

吴先生告诉记者这样一件事情:14日上午,隔壁出租房里的两人称钱被偷走,怀疑是邻居———曾西和他表哥偷的,双方为此发生争吵,曾西的表哥当即报警。后来巡警赶到现场,声称丢钱的两男子拿不出证据,还威胁曾西和他表哥“小心点”。案发当晚,曾西的表哥到网吧玩,跟这件事没关系的吴正国和曾西一起睡,随后就发生了凶案。

破案后,警方从嫌犯口中证实,正是因为丢钱起疑,双方起口角,嫌犯“咽不下这口气”,便纠集一些人来报复曾西和他表哥。

杀死吴正国的,正是以隔壁房客为首的一帮人。

事发后,民警在现场经调查得知,受害人和隔壁租客争吵后,租客谢军(原名王某川)当天就雇了一辆三轮摩托车,把自己的物品全部搬离出租房。确定谢军有重大嫌疑之后,警方马上查到了谢的新租处。

昨晨7时许,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包围了谢军的新租处,当场抓获谢军和另一名涉案人员高某生。经过突审,两人对持刀行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随后5名参与行凶的嫌犯也在晋江某影吧落网。

记者 陈佳裕 赵鹏云 谢明飞 通讯员 王清恩

   编辑: j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