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香港将试验发行拾元塑质钞票 称更符合环保原则
2007年03月13日 10:21投票数: 顶一下  【

十元“紫币”成为香港推行塑质钞票的“试金石”

塑质钞票即将登陆香港!香港金融管理局12日宣布,以试验性质,于三个月后推出面值十元的塑质钞票,测试民众的接受程度。试验为期两年,首年会发行约一亿张十元塑质钞票,印制成本虽较纸币高四成,但寿命长三倍,总成本反而减少四成;若反应理想,不排除在香港全面引入,甚至向中国人民银行推介,届时说不定会出现“塑质人民币”。

全新的塑质钞票引入了四个全新的防伪特征,包括首次引入可以前后望穿的“透明窗口”,并强化四个原有的防伪特征。据介绍,塑质钞票增加伪钞集团的仿制难度,新西兰经验显示,伪钞比率暴跌九成六;澳洲伪钞比率则下跌六成三。

环保方面,由于塑质钞票有高度防伪水平,香港日后可减少因为要提升防伪功能,而经常改变钞票设计。而由塑质钞票制成的胶钞,一旦残破报废,可砌成塑料粒,循环再造成有实用价值的塑料容器。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编辑: jl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