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诺贝尔和平奖 奥巴马:老实说我不够资格
2009年10月10日 09:27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在众人的惊讶声中,赢得了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而他也随后发表了谈话,他谦虚地表示自己受之有愧,“老实说,我觉得自己的成就不够资格与世界和平家并列。”但他认为这是给他继续推动国际和平的动力。

奥巴马在白宫发表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感言,他表示,“我既惊讶也深深地表达谦卑之意,说清楚点,对于诺贝尔委员会的决定,我不将此视为个人成就的认可,而是视为对于全美国人民渴望的领导方向所作的肯定。”

奥巴马指出,他早上6点起床时,女儿玛丽亚跑来对他说:“爸爸,你得到诺贝尔奖了。”他第一个反应是非常意外。接着他觉得未来三天长周末将是一个快乐假期。

他认为,自己的成就还不够资格与世界和平家并列,自己觉得非常谦卑。不过,他相信颁赠诺贝尔和平奖的另一个目的,是给推动理念者动力,促使他采取行动,以不负评选者的期许。

奥巴马强调,今日世界面对的是21世纪新挑战。今天大家所不能容忍的是,让核武器毁灭世界;不能容忍气候变迁毁灭地球;也不能容忍继续存在种族歧视;全球经济危机也必须尽早结束。这不是任何一个领导人,也不是任何一个国家能单独完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