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网热门调查:富扮穷能理解 穷装富是骗子
2009年10月16日 17:59上海热线新闻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开心网上最近热传两则调查,它们分别是:如果穷小子扮成富翁来追求你,你该怎么办;如果富翁扮成穷小子来追求你,你该怎么办。两道题目的答案选择项一模一样。但是最后的结果却不一样。第一题,多数网友选择了“我会离开他,不诚实的人不能爱”;而第二题,多数网友选择的却是“我会继续,我爱的是人,不是他的钱”。完全矛盾的调查结果引来网友热议,他们普遍认为这个结果很有深意,代表了如今对婚姻感情价值考量的真实写照。马鈜

调查:

同样问题,矛盾结果

“如果穷小子扮成富翁来追求你,你该怎么办;如果富翁扮成穷小子来追求你,你该怎么办。”近日,这2个投票调查分别在开心网上热传,数万名网友纷纷投票参与。昨天上午,一位网友把两者的投票情况图贴在论坛上后引起热议,网友帖子回复数量达到100多条。

网友们讨论的内容很简单:由于这两道题目的答案选择项一模一样。但是最后的结果却不一样。第一题,多数网友选择了“我会离开他,不诚实的人不能爱”,9%的网友选择“我无所谓,他的钱多钱少都和我无关”;而第二题,多数网友选择的却是“我会继续,我爱的是人,不是他的钱”,2成网友选择“我无所谓”。看了这个对比图后,网友们纷纷感叹道“这个内容很有内涵,体现出了社会的残酷啊,现在女人内心本质就是很现实,money就是王道。”

女白领:

两种投票性质根本不同

一种调查,却产生两种矛盾的说法,女网友们的“本质问题”在网上被许多人口诛笔伐,不过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由于两个投票的内涵不同,所以有截然不同的答案。

网友杨小姐就在回帖中率先发难:“就是打擦边球!想出这个投票调查的人本身就心术不正。这并不能说女人嫌贫爱富,这两个投票的性质完全不同。”杨小姐指出,“穷扮富”是带有目的性的欺骗,而且表现了他的爱慕虚荣,姐妹们怨声载道的“骗财骗色”就多数出于这种;而后者“富扮穷”虽然也是欺骗,但却是为了保护自己,寻求真爱的欺骗。“而且想要更好的生活也没什么错的,所以不予评论比较好。”

“一个是抱着美好梦想的去爱了,给了一个饼,让女孩子有很多幻想,然后当发现现实的时候,女孩子会觉得被欺骗!心里会接受不了,就是那种从云端摔下来的感觉;第二个,因为对女孩子而言,即使没钱的时候,都愿意和你在一起,而你真的有钱的话,也只是个惊喜。”在广告公司工作的郑小姐也给出了与杨小姐几乎相同的答案。

男白领:

婚姻肯定要考虑物质

一家会计公司工作的男白领kelvin昨天对记者表示,看了这投票后心里像是打翻了五味瓶,突然觉得不是滋味。“看来多赚点钱,先立业再成家才能稳定啊。”

在国企工作的李先生比较坦然,他认为这样的调查结果很正常,两人结婚肯定要考虑物质基础。“实际上择偶肯定要物质条件上的要求,富变穷就表示有可能失去了在一起的物质基础;而穷变富则并没有改变女性择偶的基本要求。我觉得这个投票并不显出女人的物质至上,而是物质感受从有到无的这个落差,一般人都没办法接受的吧。”

【专家观点】

恋爱中不妨多点真诚

上海大学社会学专家顾骏对记者表示,“这个问题不简单,第一种情况可能是诈骗,也可能是为了怕女孩子逃走而采取的不得已手段;第二种情况可能是谦虚或保护自己的方式,也可能是一种居高临下的人格考验。这些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顾晓鸣指出,不要拿经济给年轻人太大的压力,不要给女性随便“戴帽子”,因为她们要考虑到未来孩子的生活环境等重要因素,有些母爱性的自私也很正常。“在恋爱过程中能多点真诚,少点猜忌,这样才是最好的。真正的爱情是心灵相互吸引,当然其中需要一定的物质条件,但是如果有真爱,一起共度难关,一起享受生活,都是很好的爱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