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江:本山大叔歇歇吧
2009年10月10日 08:49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赵本山病了,虽然好得挺快,但是这回他的病让不少人担心,本山大叔今年春晚还能露面吗?

赵本山曾经的搭档们不少离开了春晚,不管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其中,最聪明的是宋丹丹,逃离的态度之坚决,让人明白她是个明白人。一来让自己有了喘息的机会,二来观众还没来得及对她产生审美疲劳,三来她的回归和新作也就令人有了更多的期待。最令人遗憾的是高秀敏,不管她自己怎么想,春晚这个舞台,她是再也回不来了。

不好说有多少电视观众是赵本山的铁杆粉丝,但是,欢迎也好、厌恶也罢,不少人觉得春晚离开了赵本山便全无看头,以至于得到本山大叔病倒的消息后,很多人觉得,最着急心里最没底的,可能就是央视下届春晚的总导演。

其实,此刻赵本山应该想想高秀敏,再问问宋丹丹。首先,小品王的地位短期内不太可能被人撼动,本山大叔应该心里有底,不上春晚,照样名利双收。第二,本山大叔手下精兵强将如云,一不留神小沈阳就冒了出来大放异彩,招人爱和招人骂的程度甚至快要盖过了师傅,他的那些师兄弟们估计心里也痒痒得厉害,本山大叔当个艺术指导,春晚东北风照吹不误应该不成问题。第三,这么些年了,虽然上春晚苦乐参半,为全国观众奉献欢乐贡献很大,本山大叔也要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和身体,义演虚脱、春晚闷咳、痰中带血等等都是警报。为了多为人民服务一些年,也应该放自己一马。另外,全国人民都知道,本山大叔是闲不住的人,今年歇了,明年必定不能再闲着。于是,今年的“息品”自然成为明年复出的天然广告,届时的轰动,必然如同收回拳头再打出去一般,力度可想而知。

同时,本山大叔歇假,春晚必思变革。放下身段遍请高人不可避免,那些早前有过节的、被忽视被弃用被压制的人才,很有可能挺身而出、临危受命,拯救全国观众于无聊平淡平庸之中。小品并不是东北才有,能人也并不一定都托生在刘老根大舞台,老让本山大叔罩着,春晚的小品舞台也没法东南西北风任意吹。“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这几句诗,孩子都会背。

为了让春晚求新求变,也为了自己好好喘上几口气,本山大叔歇一年甚至是歇上几年,意义相当重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侯江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