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猪:一首歌包打天下的日子过去了
2009年10月10日 07:12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同样的欢乐给了我们同一首歌。”2000年1月27日开始,这熟悉的歌声飞进了千家万户,也陪伴观众度过了每一个周末的夜晚。然而,从昨日起,随着央视三套的正式启动改版,走过了十个年头的央视名牌节目《同一首歌》告别荧屏。虽然之前传闻纷飞,本报记者前日从该节目总制片孟欣处首次得到了Yes的回答。(《重庆时报》10月9日)

新闻告诉我,《同一首歌》终于不再聒噪了,网友留言告诉我,没人再留恋它了。是的,当熟悉的旋律成为过往,当一切的美好变成回忆,或许有人感到遗憾,但叹息的也只能是曾经的辉煌与灿烂,而不是如今的糜烂和不思悔改。残酷的现实告诉我们:创品牌容易守品牌难,靠一首歌打天下的日子过去了!

《同一首歌》不是满文军,在唱老了一首歌之后还能用吸毒来个一鸣惊人,它只能在侵权、道德绑架、商业潮流中迷失停播。抓住人们的眼球,引起共鸣是好,但时代不同了,共鸣点也在不断变化。有多少以前守着电视等待《同一首歌》的人如今不再它感冒,最多听上一两首喜欢的歌迅速换台。陈旧的面孔,老套的模式、死板无聊的主持人……怀旧只适合每年一次,多了就让人掉胃口了。

不仅是内容,操作模式也老上演“同一首歌”,这就更让人反感了。打着公益幌子的不伦不类的商业模式十年不变,而且一而再的用来绑架艺人和企业、政府。虽然封杀不了刘德华,但政府搭台、政府以及企业买单的商业模式却固定了下来,没有了经营上的后顾之忧,节目组不思进取,钱有了,名气也有过了,观众算啥啊!

还好,或许是眼红,也许是为了创新为了做出一点自己的成绩,更多的娱乐节目纷纷出现,它们在不断地迎合人民群众日益变化的追求与品位。央视也坐不住了,改版!不管你是否反应过来,现在再来改《同一首歌》,黄花菜都凉了,当有新的收视率高的节目可以替代的时候,谁还会搭理你这个落魄者?

是的,它曾经给我们留下过太多的经典,它将成为永恒的记忆,但它更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在这个多元化的时代,别总以为自己是老大,别总在垄断的位置上不思进取,别总拿过去的辉煌来炫耀,需要记住的是,每一天都是新的,都要有个新的开始、新的想法!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小猪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